• 2018.02.20
    星期二

《洛時》:通俄門調查再報捷 特朗普前競選高層將認罪

[2018.02.20] 發表
前特朗普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美聯社)

【明報專訊】洛杉磯時報周一披露,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美國大選案中,前特朗普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的左右手蓋茲數天內將會認罪,並將作不利於馬納福的證明。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負責「通俄門」調查,目前已有3人認罪,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前競選幕僚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2人認罪曾向聯邦調查局(FBI)探員說謊。

前特朗普競選總幹事馬納福(Paul Manafort)以及前副總幹事蓋茲(Richard Gates)涉嫌洗錢,去年10月遭到起訴,但2人迄今不認罪。特朗普2016年6月網羅馬納福出任競選總幹事,生意伙伴蓋茲隨之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

熟悉案情最新發展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蓋茲決定改變心意認罪,「未來數天內」向華盛頓聯邦法院呈交認罪答辯書。

對此,蓋茲的委任律師葛林(Thomas C. Green)並未回應記者詢問。特別檢察官米勒的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拒絕評論。

蓋茲過去數周和米勒手下2名檢察官協商後,決定認罪。

熟悉協商內情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蓋茲完全配合調查,可望獲得「可觀的減刑」。他指出,蓋茲可能入獄服刑大約18個月。

這名人士說,雙方律師針對切確的刑期達成協議,但不會訴諸文字。他表示:「蓋茲明白,如果他充分合作,政府可能會減刑,但不會白紙黑字寫明。」

雙方協商的最後討論焦點之一,集中在蓋茲必須交出多少不法所得。

現年45歲的蓋茲,和妻子育有4名子女。面對這種重大官司,他在財務上顯然無法應付。

一名參與本案的律師表示:「他無力支付打官司的費用。」「本案如果你出庭,相關費用在100萬至150萬美元之間。如果你需要專家出庭當人證,費用可能更多。」

如果馬納福依然不認罪,堅持打司官,蓋茲的證詞將可提供米勒調查小組第一手證據,有利於揭發馬納福多數不法行為。

更多國際要聞
飼料價減 年產肉品破紀錄 美國人吃肉吃蛋創新高
【明報專訊】2018年最新飲食趨勢以植物為主,但是美國人今年食用的肉量將會創新高。 美國農業部指出,平均每人將吃下222.2磅的紅... 詳情
普林斯頓教授課堂講「黑鬼」 4學生不滿種族歧視憤而離席
【明報專訊】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名譽教授羅森(Lawrence Rosen)遭指控,他的人類學課堂上... 詳情
年逾80但記憶及認知能力不減的「超級長者」(Superagers)一直令科學家甚好奇,專家最近終解開他們的秘密,就是他們大腦中「紡錘體神經元... 詳情
加州中部山火擴大 威脅數百建築物
【明報專訊】中加州一場由強勁風勢驅使的野火,18日開始一夜之間火勢擴增三倍,19日繼續延燒,威脅數百棟建築物,包括一座歷史悠久火車站。 ... 詳情
墨西哥再發生5.9級地震
【明報專訊】墨西哥南瓦哈卡州發生黎克特制5.9地震,是當地一周內發生第二次地震,暫時未有收到傷亡報告。 距離震央超過一百公里的首都墨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