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加州中部山火擴大 威脅數百建築物

[2018.02.20] 發表
加州公路巡警封鎖通往火場Bishop的公路。(美聯社)

【明報專訊】中加州一場由強勁風勢驅使的野火,18日開始一夜之間火勢擴增三倍,19日繼續延燒,威脅數百棟建築物,包括一座歷史悠久火車站。

大火從內華達山脈東面斜坡的Bishop小鎮叢林開始延燒九平方哩,消防員繼續嘗試縮小火勢範圍。

加州早先在連續5年乾旱後,出現了歷史紀錄高溫及些許雨量,助長了從去年底開始陸續發生美國歷史上最致命且具破壞性的野火。美國乾旱預測報告指出,部分南加州地區在2月份重新出現嚴重乾旱情況。

加州森林及防火廳發言人麥特利(Cathey Mattingly)表示,在最近幾次火災中,Pleasant谷保護區內多個社區和露營地已開始撤離群眾,但預測連續強風將可能再度助長火災,帶來消防挑戰。

印歐(Inyo)縣警局發言人洛波(Carma Roper)說,18日火災發生後,目前尚未知有多少人已被撤離,但至少有500座建築物受到威脅,包括1880年代就修建的羅斯鐵路博物館(Laws Railroad Museum)。他指出,18日整晚到19日白天風力持續增強,阻礙了滅火工作。

目前,至少有400名消防員正努力遏止Bishop北部火焰延燒。該地過去是有3800名居民人口的採礦小鎮,每年舉辦慶祝鄉村音樂會、原木滑行比賽和遊行活動。

18日下午,在Pleasant谷保護區附近也發生一場火災,並迅速延燒900英畝,一條連接Inyo縣郊區到內華達州的高速公路被迫關閉。

更多國際要聞
墨西哥再發生5.9級地震
【明報專訊】墨西哥南瓦哈卡州發生黎克特制5.9地震,是當地一周內發生第二次地震,暫時未有收到傷亡報告。 距離震央超過一百公里的首都墨西...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兵庫縣西宮市市長威脅要殺死一名追訪他的記者而辭職。 45歲的今村岳司早前就是否會爭取連任被記者追訪,他不滿記者提問,揚... 詳情
日本打造全球最高木樓 70層高九成木材興建
【明報專訊】日本建築公司住友林業,規劃興建全球最高的70層木造摩天大樓W350,以紀念2041年的350周年紀念日。W350有90%都是木頭... 詳情
印尼火山大噴發 火山灰直衝5公里高
【明報專訊】位於印尼蘇門答臘的錫納朋火山(Mount Sinabung)19日再度噴發,5公里高的火山灰衝上天際,將大半藍天都蓋住,當地居民... 詳情
美華裔科學家開發基因試紙 檢測病毒腫瘤DNA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美國布羅德研究所華裔專家張鋒團隊開發出一種「基因試紙」,在實驗室中成功檢測出一些病毒感染及肺癌患者的腫瘤標記物。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