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阿省禁卑詩葡萄酒入口
卑詩省府提交自貿仲裁

[2018.02.20]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反擊卑詩限制油產品輸送量,禁止卑詩葡萄酒入口,本省政府終正式對阿省有行動,要求按《加拿大自由貿易協議》(CFTA)提出糾紛解決程序。

卑詩省府於新聞稿中指已通知阿省政府,本省就阿省禁入口卑詩葡萄酒而正式要求CFTA組織諮詢。卑詩工作、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指,卑詩葡萄酒業對本省經濟是重要的貢獻者,它創造職位和給民眾帶來重要經濟利益。他說:「我們支持我們的釀酒商和依靠這重要工業的社區,而提出正式貿易糾紛,並有信心我們會成功。」

他續說:「阿省的行動已威脅一些家庭的生計,他們非常努力地去建立卑詩那世界級的葡萄酒業,那些行動與阿省在CFTA下需遵守的並不一致,而我們會衛護我們的聲譽和省民的利益。」

賴賜淳昨日於一新聞發布會上指,阿省的禁令是「明顯違反」CFTA,「我們認為該糾紛涉及的問題應該由聯邦內的每個地區去考慮。」

他指程序容許120天諮詢,若果屆時沒有決定,事情便會交至審裁處。

阿省經濟發展及貿易廳長Deron Bilious發聲明回應,指其省的行動是一個「對付加拿大經濟作出不合理攻擊的合理回應。」他形容,卑詩政府威脅要限制輸油管內的東西,是直接衝擊加拿大人數以十萬計、包括卑詩省民數以萬計的工作和經濟保障,而卑詩省府卻沒有權這樣做。

爭端源於兩省對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上的立場,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政府較早前公布,在研究漏油潛在環境風險期間,會停止增加稀釋瀝青運輸量,阿省認為本省此舉形同阻礙跨山油管擴建計劃,並在2月初公布禁止卑詩葡萄酒入口當地。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在三角洲一間中學的跑道上散步時,被人從後抓摸,色魔後來逃脫。事後警方一度向該中學及附近小學發出黃色警報,並出動警犬搜尋,... 詳情
溫市府將製空屋分佈地圖
【明報專訊】溫市市府表示,將會利用從業主蒐集得來的空置房屋數據製作地圖,讓公眾可以更了解市內空置屋的分佈情況,但暫時未有確實的發表日期。 ... 詳情
房貸新措施效果勝預期 但令年輕人更難入市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房屋機構主管表示﹐新房貸收緊措施效果略勝預期﹐只是對年輕人造成太大影響。 近年來推出的房貸措施帶來熾熱樓市降溫之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