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佟曉玲訪加華社團聯席會
促守望相助 保持政治高度敏感

[2018.02.20] 發表
前排(左九起):佟曉玲、王典奇與聯席會其他成員合影。(伍皚婷攝)
王典奇(左二)向佟曉玲(右二)致送賀年禮。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昨日到訪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會所並發表講話,向僑社表示要緊記成立僑團的最初目的,守望相助,並提醒有意參政的華人要保持政治高度敏感,避免遭誤會中國政府在影響加拿大內政。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會長王典奇在多位聯席會成員的陪同下,迎接首次到訪會所的佟曉玲總領事,佟曉玲讚揚聯席會自2008年成立以來的工作,並提醒僑團要保持成立團體時的目的,就是中國人幫中國人,華僑之間要守望相助,匯集僑智、僑心,大家團結一致。她說除了在海外把中華文化的精華保留外,亦要學習當地的優秀文明,服務社會。

佟曉玲又說看到年輕華裔也開始關心本地政治,提醒參政的華人在面對如種族矛盾的問題時,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度,把握分寸和火候,不要被扯入矛盾的漩渦中,不要成為靶子,亦不要被影射,誤會中國政府在影響加拿大內政。

王典奇則表示,佟曉玲能夠在過年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到訪聯席會,代表對他們工作的肯定,認同本地華裔要團結,他又以水泥比喻僑團,指可以把散落四周的沙子凝聚起來。王典奇又說發現僑團出現老人化的問題,因此聯席會將致力培育新一代僑領,例如大學生領袖,讓他們日後可以接手會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以「齊魯情系溫哥華」為主題的2018第三屆迎春晚會,卑詩省家庭日(2月12日)晚上在溫市南區一間海鮮酒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