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龐巴迪魁省火車廠面臨裁員

[2018.02.20] 發表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 Inc.)的鐵路部門說,它未能贏得一份滿地可大型電動火車的合約,魁北克省拉波卡捷爾(La Pocatiere)的龐巴迪工廠今秋可能要裁員,除非它贏得新合約。龐巴迪發言人普魯多姆(Eric Prud'homme)說,拉波卡捷爾廠房完成滿地可地鐵系統的新地鐵車卡合約後,業務更不穩定,在未來12個月內,600個職位至少一半岌岌可危。

當地民選官員和工廠員工呼籲,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召開緊急會議,與龐巴迪商討工廠的未來。他們周一要求庫亞爾闡釋他最近的言論,他說龐巴迪沒被選上,拿不到大都會快速網絡(Metropolitan Express Network)合約,供應火車卡,拉波卡捷爾工廠日後仍有生意和其他合約。

龐巴迪跨國公司失落的那份合約,加拿大阿爾斯通(Alstom Transport Canada)和SNC-Lavalin一個分公司組成的財團奪得。

魁省退休金管理局(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的屬下機構CDPQ Infra,領導這項總值63億元的項目,它沒設定本地供應標準。龐巴迪去年也失落一份合約,為滿地可通勤運輸網製造車卡。這個運輸網絡降低要求,調低合約中的加拿大成分,從原來的25%降到15%,將24部新車卡的合約判給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Rolling Stock Corporation)。

普魯多姆說,假如滿地可地鐵合約延長,對拉波卡捷爾工廠有利。滿地可地鐵正在更新車隊,半個系統的地鐵車卡要替換。

更多經濟要聞
紐芬蘭省加速離岸油氣開發
【明報專訊】資金緊絀的紐芬蘭-拉布拉多省啟動12年計劃,加速和加強離岸石油、天然氣開發,吸引全球資金。 該省檢討法規,加強地震數據管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