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建制得票逐屆增 仍遜民主派

[2018.03.07] 發表

【明報專訊】建制派於過去3屆九龍西立法會換屆選舉,得票率皆有增長,由約34.8%緩升至約37%,仍遠低於非建制派(包括泛民、自決派和本土派)在2016年約57.6%的得票率。中大政治學者蔡子強認為,主流泛民皆協助姚松炎,自決派不抗拒姚、「朱凱Y都幫他」,唯一問題是青年新政支持者等本土派會否投票予他,但蔡相信姚不會「完全甩票(盡失本土派選票)」。

爭本土自決派支持 姚:薪金將撥遭DQ政團

傳統泛民、激進泛民和自決派在2016年的得票率共約42.8%,本土派得票率約為14.8%(見圖)。對於如何爭取自決派和本土派支持,姚松炎表示會繼續支援在囚社運人士,向釋囚提供協助,並會撥出當選議員月薪的六分之五供早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政治團體申領。

鄭:全線拉票 蔡東洲:爭中間派支持

民建聯鄭泳舜表示對選情感擔憂,因過往建制派九龍西得票率較民主派低。對於在選舉最後階段會集中爭取哪個分區或階層市民支持,他說,九龍西3區同樣重要,亦要全線拉票、「無得針對」,會繼續落區見選民,鼓勵他們投票。報稱獨立的蔡東洲說,會爭取厭倦政治紛爭的中間選民支持,「因他們才是社會的大多數」。

更多港聞
狙擊司馬文  8口罩人圖闖建測界論壇
【明報專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4個業界學會前晚舉行界別補選論壇,為民主派候選人司馬文助選的選委關兆倫昨在facebook上載相... 詳情
國際科企女總監﹕女性闖科研非弱勢 有能就有機
【明報專訊】目前攻讀STEM學科(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的多為男生,直接導致創科業由男性主導。國際科技公司VMware大中華區高級市場總監... 詳情
保安一站通推遠足留蹤  定位數據助失蹤救援
【明報專訊】保安局流動應用程式「保安一站通」推出更新版本,增設「遠足留蹤服務」。遠足者以手機號碼登記啟動服務,程式便會透過全球定位系統記錄及... 詳情
研究揭營養組合助緩早期認障
【明報專訊】香港每10名70歲以上長者,就有一名認知障礙症患者,85歲的患病率達三分之一,有醫生表示早期或輕度患者難靠藥物治療,多靠飲食及訓... 詳情
籲理性討論 段崇智:宣揚港獨違法 談接觸中聯辦 「應與各界溝通」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昨天舉行傳媒春茗,校長段崇智被問到有關港獨問題時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任何提倡港獨的人都是違反《基本法》,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