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今屆奧斯卡頒獎禮收視史上最低

[2018.03.07] 發表
負責頒獎的珍妮花羅倫斯向來粗魯,在廣告時段穿著長裙的她竟然跨過座椅,這些「真性情」作風如果直播出街,會否刺激奧斯卡收視?(路透社)

【明報專訊】第90屆奧斯卡頒獎禮香港時間前日早上舉行,整晚節目長達3小時50分鐘,結果錄得2650萬人收看,不但比去年下跌近兩成觀眾,更「輕易」成為史上最低紀錄。巧合的是,原先紀錄保持者是2008年的一屆,只有3180萬觀(見附表),當年奪得最佳電影的,正是出爐金像影后法蘭西絲麥杜文丈夫祖高安和胞弟伊頓(Ethan Coen)執導的《2百萬奪命奇案》。其實去年雖然發生頒錯獎的蝦碌事件,引發熱議,但觀慾H數3290萬,亦是史上第二低。有評論分析近年收看直播的渠道增多,例如在網上的觀看人次並未計算在現時公布的數字。而今年在美國電視直播的大型頒獎禮及賽事,包括金球獎、格林美音樂頒獎禮及美式足球超級碗的收視,亦全部比去年為低。

更多影視
宋智孝認貪玩約拍檔飲酒
【明報專訊】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RM)成員宋智孝,伙拍《未生》李聖旼、《我戀愛的一切》申河均及《鬼怪》「三神奶奶」李伊合... 詳情
蘇志燮自認悶蛋
【明報專訊】《軍艦島》蘇志燮與《德惠翁主》孫藝珍合演、改編自日本片《藉茷B點說愛你》的《現在想見你》,下周三(14日)在韓國上映。昨日舉行傳... 詳情
金基德再涉性醜聞
【明報專訊】曾經憑韓片《慾海慈航》在柏林影展奪得最佳導演銀熊獎的金基德,繼早前被控毆打兼強迫女星拍攝H戲後,昨日再被爆出涉嫌性騷擾多名女星。... 詳情
羽生結弦溜冰鞋拍賣價達262萬港元
【明報專訊】現年23歲的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早前在平昌冬奧勇奪金牌,令他人氣再度急升。出身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的羽生,16歲時親歷「31... 詳情
張根碩新劇分飾騙徒與檢察官
【明報專訊】《原來是美男》韓星張根碩,最近正忙於拍攝韓國SBS電視台新劇《Switch:改變世界》,並首次挑戰一人分飾兩角;分別在劇中扮演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