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馬英九:我沒有出賣台灣
出賣的是台灣的水果

[2018.03.07] 發表
馬英九常掛在口中的一句話:「我沒有出賣台灣,我出賣的是台灣的水果!」圖為馬(右)和龍應台(左)6日在屏東幫路邊攤叫賣水果。(網絡圖片)
馬英九在叫賣水果,戴斗笠的民眾抓住馬的手,極其認真地說,「太辛苦,太辛苦了。」(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馬英九到花蓮推銷觀光後,6日又到屏東訪老友兼老部屬龍應台,並幫路邊水果攤叫賣水果,吸引大量人潮。總統府前秘書長羅智強有感而發,想起馬常說的一句話:「我沒有出賣台灣,我出賣的是台灣的水果!」

龍應台6日在臉書發文,指馬英九說要下鄉來「看一下失業部長的生活」,她說,那就來感受一下我的普羅旺斯吧。沒有媒體跟隨採訪,兩人走路去菜市場。

龍應台說,馬英九先在市場吃大腸麵線,「隔壁是水果攤,水果特別漂亮,沒想到他(馬)當場叫賣起來」,人們發現了湧過來開心拍照,一個戴斗笠的鄉親用力擠過來,抓住馬的手,極其認真地說,「太辛苦,太辛苦了。」

對此,羅智強今在臉書寫,卸任後的馬英九總統,現在可以自在地表現他一直以來就有的幽默感與真性情,很為他高興。

羅智強說,馬去探望他的老友兼老部屬龍應台,竟扮起菜販,叫賣水果起來,多有趣畫面,讓他想起馬英九以前被批賣台時,常掛在口中的一句話:「我沒有出賣台灣,我出賣的是台灣的水果!」

更多中國新聞
羅東警花「逆天長腿」
【明報專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5日貼出一段影片,介紹剛到職、目前正在實務訓練階段正妹女警林家甄的影片,並在影片中稱「讓大家眼球淨化一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