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Loblaws超市推出蟋蟀粉
首賣昆蟲蛋白質食品

[2018.03.07] 發表
安省諾伍德Entomo Farms農場養殖的蟋蟀先要烘焙。(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型連鎖超級市場Loblaws以旗下President's Choice品牌推出蟋蟀粉,為民眾供應另一種營養豐富的蛋白質食品。

不少公司已有銷售各類昆蟲蛋白質產品,例如麵粉蟲波倫亞醬(mealworm bolognese sauce)與蜜汁芥末口味全隻蟋蟀。Loblaw Companies Ltd.公司最新推介的蟋蟀粉,凸顯更多加拿大人似乎願意嚐新,試吃昆蟲食品。

Loblaw公司周二宣布,顧客現在可到本地Loblaws商店,購買袋裝President's Choice蟋蟀粉。這是Loblaw首次以自家品牌,銷售昆蟲蛋白質食品。

它的產品發展及創新副總裁羅斯(Kathlyne Ross)指出,President's Choice品牌帶領飲食潮流,時常推出新食品。

「我們給加拿大人選項,不獨嘗新,還會作出有意識的決定,他們要吃什麼,飲食對環境有什麼影響。」

食蟲學的支持者說,昆蟲入饌,對環境和健康都有好處。農民飼養昆蟲,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昆蟲需要更少飼料、更少飲用水、更小土地面積。商戶推銷昆蟲產品,都會宣傳它們的高蛋白質價值。

Loblaws超級市場售賣的蟋蟀粉在安省諾伍德(Norwood) Entomo Farms農場生產,它的合創人戈爾丁(Jarrod Goldin)說,農場在2014 年1月開始飼養蟋蟀, 從464平方米的養殖面積發展到6,100平方米,他們有計劃擴展業務,增加3,700平分公米養殖面積。戈爾丁舉例說,2,800平方米的養殖面積可以培養1億隻蟋蟀。

他指出,蟋蟀粉容易入饌,可與人們食用的食物混合,例如早餐的酸乳酪、漿果,或是混入薄餅皮、甜餅粉漿。人們運用想像力,就能炮製精美的蟋蟀粉食品。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二有微弱升幅,投資者仍是擔心貿易戰爭,密切留意白宮鋼鋁關稅拉鋸,還有朝鮮領袖考慮與美國談判解核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重申... 詳情
Target業務有起色 成本高利錢分薄
【明報專訊】折扣零售集團Target銳意重整業務,確實吸引到消費者,光顧它的實體店和網站,從時裝到毛巾,其貨品都有更大銷路。Target業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