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阿樂差1分奪牌 遺憾變動力

[2018.03.07] 發表
連奪世盃及亞洲賽麥迪遜金牌的拍檔梁峻榮(左起)及張敬樂,與隊友楊倩玉及總教練沈金康凱旋,前兩者遠征兩個月獲3天假期,周末返回昆明特訓。(鄭嘉慧攝)

從歐洲轉戰亞洲再回到歐洲,男隊主力張敬樂與梁峻榮戰罷世界賽,昨結束兩個月征途返港。

5站賽事合共掃走3金1銀1銅,阿樂在世界賽記分賽雖以1分之差,與獎牌擦身而過,但自言遺憾成為動力,再從細節中找出不足,準備亞運及爭入奧運周期。

女將楊倩玉、張敬樂及梁峻榮昨早先隨總教練沈金康返港,兩名男將自1月起接連征戰包括亞洲賽及世界賽等5仗,當中在世界盃為港重奪失落8年的麥迪遜賽金牌,而張敬樂在世界賽亦只差1分便能在記分賽奪牌。失牌留下遺憾,他卻稱:「每場比賽都賺到經驗,失去的1分令我知道要爭牌,每個環節都要做得更仔細、戰術亦要更成熟,之後檢討得失,再為亞運及爭入奧運準備。」

二人原本寄望挾亞洲賽及世界盃金牌身分,在雅加達亞運男子麥迪遜賽衝擊獎牌,但賽會又計劃取消此項目。若失去衝牌機會,阿樂寄望在公路個人計時賽,以亞洲冠軍身分衝上頒獎台最高階,而梁峻榮則會以主項全能賽為衝牌重點。

更多體育二
深圳險勝廣州 晉CBA八強
CBA聯賽季後賽附加賽第二輪比賽6日在廣州進行,深圳馬可波羅隊客場以116﹕112戰勝廣州隊的同時,以總比分2﹕0的成績取得附加賽的勝利,成... 詳情
威爾斯公布中國盃大軍名單
由新帥傑斯領軍的威爾斯,昨公布本月22至26日在南寧舉行的中國盃大軍名單,當中包括皇家馬德里翼鋒加里夫巴利(右2)及阿仙奴中場艾朗藍斯等。威... 詳情
2018年平昌冬季殘奧會即將於9日拉開帷幕,中國冬季兩項隊教練戰餘超6日表示,本次參賽為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積累經驗,力爭佳績。 平... 詳情
屈居亞軍
在美國印第安韋爾斯開賽的巴黎銀行公開賽,昨日展開女單資格賽首輪的爭奪,中國金花段瑩瑩發揮出色,最終直落兩盤以6﹕4和6﹕3擊敗斯洛伐克選手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