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話委員開會認真 梁振英讚政協制度 「沒辯論 沒人拉布」

[2018.03.08] 發表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會議麉e特首梁振英,前日鐪acebook發表帖文,讚揚政協委員開會認真,發言積極,準備充分,態度實事求是。佢又話過去一年參加髐ㄕP形式麍F協座談會,其間「沒有辯論,沒有官腔,沒有人做秀,更沒有人拉布,大家都是心平氣和,實事求是地共同尋求克服困難和解決問題的辦法」,形容呢個係「中國政治體制中政治協商制度的優勢」。佢並以「我們不輸出中國的政治體制,也不要輸入外國的政治體制」作結。

梁振英鰫O篇以「政協會風有顯著進步,政協制度優勢凸顯」為題鴭咫憛A話新一屆政協會議出席率相當高,委員開會認真,「對身兼多職的香港委員來說,長時間離開香港,專心在北京開會,確實值得表揚」。

梁振英又話,過去幾日參加3場兩個香港組(每組62名委員)鴾p組會,會上委員主要圍繞李克強總理宣讀麍F府工作報告發言,亦對過去5年政府工作取得龠i展和成就表示肯定,對未來工作方向和建議表示認同,「無論是肯定、認同或共鳴,在說明民意渠道暢通,政治協商取得共識」。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九巴噚日話炒又唔炒罷工車長事件峰迴路轉,搞到好大件事,唔同黨派巀陪、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都湧去九巴車廠關注事件。社會福利界議員邵家... 詳情
「香港之夜II」郵票有「怪獸大廈」
【明報專訊】香港郵政上年搞鱄茩輕銎]景攝影比賽,收集展現出香港夜景魅力鴽@品,並且欈@日宣布,將比賽中奪得大獎鴽@品,製成一套4枚叫做「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3月11日立法會補選撞正全國人大會議要鬘_京就修改憲法投票,香港唔少建制派政黨同社團嚜滼S都鬘_京開緊兩會,修憲投票同為香港補選... 詳情
促派糖加碼 青民倡寬減學貸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公布《財政預算案》,派糖方案引起唔少人不滿,包括年輕打工仔話無受惠。青年民建聯成員就向財爺提出加碼訴求,包括寬減年... 詳情
調查﹕三成幼園教師估計  不足1/4虐兒有呈報
【明報專訊】近月接連揭發幼兒受虐個案,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一項問卷調查發現,最多比例(逾三成)的受訪幼兒教育工作者估計,只有少於四分之一的虐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