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日台交流協會遭淋紅油

[2018.03.08]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統一促進黨霸先黨部主委陳清峰7日因不滿日本粗暴驅逐台灣海釣船,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石碑潑紅漆(圖),並大叫「死日本人出來,我要為台灣人出一口氣」。陳清峰下午當場被捕。

不滿日本逐台釣船

「為台人出氣」

中央社及ETtoday新聞雲報道,陳清峰7日攜帶一桶紅漆,前往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5度向大樓外的石碑潑紅漆,他其後走到大門外大叫「死日本人出來,我要為台灣人出一口氣」,旁邊有人為他直播。台北松山分局警員在下午近1時拘捕陳清峰。警方表示,陳清峰到交流協會示威是表達不滿。台灣海釣船於上周六及本周日出海釣魚時,遭日本水產廳艦艇發射水炮驅逐。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對事件表示「很遺憾」,將與台方相關部門保持聯絡,暫時不會提告。當局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第1款處理,依法拘留陳最多5天或罰款最高3萬元新台幣。

更多中國新聞
亞太師生控訴要公平
【明報專訊】「原校畢業要保障」、「強逼轉學要補償」,亞太創意技術學院2016學年由怡盛集團入主後,以轉型為由關掉多數科系,當年就造成休學、退... 詳情
勒索第一金比特幣 23歲打工仔落網
【明報專訊】第一金融集團(圖)前年9月傳出遭黑客勒索市值百萬的「比特幣」,銀行未在第一時間回應,網路交易系統隨即遭全面癱瘓。案經台北地檢署指... 詳情
金蘭醬油家族30年前生吞蝸牛 釀五死
【明報專訊】澳洲橄欖球員因吞蛞蝓,引發廣東住血線蟲感染,導致終身癱瘓。 想不到,台灣早在30多年前就有類似案例,還差點釀成滅門慘案!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