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出口半年最大跌幅 加國1月份貿易逆差縮窄

[2018.03.08] 發表
加拿大1月出口錄得6個月來最大跌幅。

【明報專訊】根本加拿大統計局周三發表的數字﹐加拿大貿易逆差在1月份縮窄﹐幅度超過經濟學家預期。進口從創紀錄高位回落﹐出口錄得6個月來最大跌幅﹐主要是汽車和林業產品出口減少。

加拿大1月份有貿易逆差19.1億元﹐比經濟學家預測的25億元少。1月份出口額從12月的創紀錄高位下跌2.1%﹐那是2017年7月以來最大跌幅。加拿大中央銀行同日公布﹐保持基準利息不變。央行指出﹐加拿大與盟國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形勢不明朗﹐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對鋼、鋁徵收關稅的計劃﹐都是它關注的事情。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CIBC Economics)的格蘭瑟姆(Andrew Grantham)說﹕「有理由預期央行採取更謹慎態度。」他說﹐出口疲弱是每月國內生產總值的負面信號。出口減少﹐商品價格攀升1.5%﹐部分原因是加元的美元兌換率在1月上升。

統計局說﹐客用車和輕型貨車出口因非正常關廠而降低。林業產品、建築材料出口下跌6.6%﹐因為美國2017年底恢復對加拿大軟木徵收進口關稅。

加拿大出口發展局(Export Development Canada)高級經濟師普魯薩科斯基(Ross Prusakowski)說﹐加元兌美金近幾周疲軟。他說﹕「正如統計局所說﹐有一些短暫因素影響幾個關鍵行業。」

加拿大1月份進口下降4.3%﹐各行業進口廣泛降低﹐工業設備和機械跌幅達到11.3%。至於加拿大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已縮窄到31.3億元。

更多加國經濟
美國第四季度生產力沒增長
【明報專訊】美國生產力第四季沒有增長﹐那是繼2016年第一季度大跌後的最差表現﹐證明美國提升生產效率有困難。 根據美國勞工部周三公開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法官裁定,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應視作商品,由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監管。法官作出上述裁決﹐事緣CFTC控告Coin ... 詳情
油價下滑2% 道指加指跌
【明報專訊】標普500指數周三上落大﹐在收市時微跌。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說﹐要向進鋼鋁徵收高額關稅﹐數天後﹐白宮說加拿大和墨西哥可能有豁免﹐投... 詳情
黑莓控fb侵7專利索償
黑莓(BlackBerry,圖)控告facebook(fb)及其旗下的WhatsApp和Instagram,侵犯了黑莓的加密信息、電池、信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