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西捷航空行政總裁突離職
將推新廉航 勞工談判在即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 Ltd.)行政總裁周四倉促離職,公司即時宣布繼任人選,此時正逢西捷面對棘手的勞工談判,並計劃在幾個月後推出新的折扣航班業務。

58歲的薩里塔斯基(Gregg Saretsky,圖),在西捷的8年任期戛然而止。消息出街,公司股票應聲下跌5%。西捷計劃在數個月後,推出它的Swoop超低廉航機,那是機師工會與公司產生勞資糾紛的源泉。

西捷執行商業副總裁席姆斯(Ed Sims),接任行政總裁職務,亦獲委入公司董事會。席姆斯入職公司不足1年,他成為西捷第4個行政總裁,西捷公司始創於1996年,以小型廉航身分進入市場。

席姆斯2017年5月加入西捷,他原職新西蘭空中導航服務機構Airways行政總裁。他的其他資歷,包括Tui國際旅遊公司、英國老牌旅行社湯瑪斯庫克(Thomas Cook)、維珍集團(Virgin Groups)與新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高層職務。薩里塔斯基周四離職,至少令1位分析師頗感意外。

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斯普拉克林(Walter Spracklin)寫道:「薩里塔斯基退休消息,在我們意料之外。」

「儘管如此,這項改變顯然是和平進行、妥善規劃。席姆斯獲得欽點並上位,我們注意到他在旅遊業及航空業有30年職業生涯。」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的西捷股票跌價5%,回應行政總裁離職消息與另一份新聞通告。該通告指公司降低早前宣布的3月31日為止首季成長目標,包括更保守估計國內載能漲幅與有效座位里程收入,後者是它的其中一個關鍵收入指標。西捷說,薩里塔斯基與董事會達成協議,認為這是合適時間退休,「特別是安心於有強有力的接任人選。」

西捷股票周四收市跌4.55%,至24.15加元。

更多加國經濟
迪士尼股東拒行政總裁薪酬方案
【明報專訊】娛樂及主題公園公司迪士尼(Walt Disney Co)周四說,公司股東在無約束力投票中,拒絕了給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 詳情
【明報專訊】美股三大指數周四齊升,總統特朗普看似軟化對貿易關稅的立場,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懮有所減弱。 特朗普宣布對進口鋼、鋁產品實施關稅... 詳情
【明報專訊】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東南亞召車軟件Grab接近完成收購優步(Uber)的東南亞業務。 雙方可能於本周或下周簽署協議,屆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