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0
    星期六

奧園2億買地建商住物業 證中資看好加國樓市前景

[2018.03.10] 發表
安省華人地產專業協會副會長吳樹聲。(明報圖片)
奧園加東發展部高級副總裁Vince Santino。(明報圖片)
奧園於1996年成立﹐並在香港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奧園地產集團(Aoyuan Property Group)投資逾2億元買入地皮﹐將在多倫多北約克央街興建住宅、零售與寫字樓綜合物業。

奧園斥資2.01億元﹐向Silvercore Inc.購入央街5799號(芬治路之北)8.6英畝Newtonbrook Plaza商場地皮﹐準備興建5幢﹐面積達170萬平方呎的多用途物業﹐當中包括寫字樓、零售店舖及800間住宅單位。奧園以香港為基地﹐在溫哥華已有兩個發展項目﹐北約克的項目是該集團在加國第三個項目﹐也是最大一個。

據公布﹐奧園在中國、澳洲及加拿大的30個城市﹐共有100個項目﹐它們涵蓋住宅、商業、運動和消閒等多個範疇。奧園於1996年成立﹐並在香港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對於奧園這次在多倫多的投資,安省華人地產專業協會副會長吳樹聲認為﹐此舉顯示中國企業繼續「走出去」﹐投資在中國以外的地方﹐看中加拿大良好的投資環境﹐並對本國樓市未來發展前景樂觀。加國地產集團Minto Group前發展部副總裁Vince Santino已轉投奧園﹐現擔任奧園加東發展部高級副總裁。

奧園自2015年開始把業務擴至中國以外的地方﹐現時在澳洲已有7個項目。吳樹聲表示﹐奧園這項行動顯示中國企業繼續「走出去」﹐估計還將有更多中國企業進軍加國。他指出﹐中國企業願意投資在加拿大發展﹐因為加國享有穩定的政治環境和健全的金融制度﹐又是移民國家﹐不斷有中國移民在加國成家立業。

吳樹聲認為﹐奧園這項行動或許反映了包括來自中國的外來投資者對加國未來樓市前景仍然樂觀。奧園將興建的物業﹐包括住宅、寫字樓與商舖﹐正迎合愈來愈流行﹐並日益被加拿大人接受的物業模式。

據研究公司Altus Group統計﹐於2017年﹐外來投資在大多倫多地產物業達9.36億元﹐是5年內的最大金額。而外來投資佔地產整體交易的比率則從2015年的5.8%﹐下降至2017年的4%。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