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0
    星期六

跨山油管示威禁令至下周三

[2018.03.10] 發表

【明報專訊】提出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的公司從卑詩最高法院取得臨時禁制令,防止反對建油管活躍人士到正進行工程的本那比兩碼頭抗議,示威者須與設施保持最少50米距離。

法官頒下的臨時禁制令有效至下周三,屆時有關跨山計劃的聆訊會繼續。

跨山的公司在提出禁制要求的法庭文件中,列有15名人士,部分為不具名。不過,代表其中一名被點名人士的律師萊格特(Casey Leggett)則挑戰50米的要求,指該範圍會包括本那比碼頭Westridge Marine Terminal附近一道路,但該部分應可讓民眾行走及和平地示威,而不怕被拘捕。在聆訊期間,法官曾警告喝采的示威者要肅靜。

萊格特曾要求法官暫停申請禁制令的聆訊至下周三,指跨山一方很遲才提出申請,使他和另一代表律師只有少量時間去查看公司提交的文件。他認為,雖然跨山指稱阻礙造成開支高昂的延誤,因而要求一次倉促的聆訊,但其實公司要在周六前向法庭提出是因為一個由原住民為首反對油管擴建的抗議活動計劃會在周六進行。公司的的代表律師則指,申請是因為碼頭工程的時間緊迫,需要在候鳥於春季飛回該地點前進行。皇家騎警代表律師弗里森(Kyle Friesen)表示,警方不想打壓任何人示威的權利,但禁區是有需要的,它可形成一個障礙物讓集會是和平、合法和安全,尤其當工程需砍伐樹木,而樹木會倒下。

以阿省卡加利為基地的跨山公司於索償通知書中指,示威者阻礙進出碼頭的道路和進出設施的工人。工程準備建有三個停泊位的新碼頭,並計劃在設施內安裝14個新的儲存庫、一個獲改良的雨水處理系統和會砍伐樹木。

更多加國新聞一
(加新社9日電)網約車「優步」(Uber)說﹐2016年該公司發生一宗信息失竊事件﹐它會向可能因此受影響的所有加拿大人發出通知。 阿省...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東南部小社區邦廷富(Bountiful)兩名一夫多妻罪成的社區領袖,以宗教自由為理由去提出憲法挑戰,但昨日遭卑詩最高法院法官...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嫌犯由於涉嫌盜竊財物及身分信息而被捕,總共面對58項指控。 杜華遜(Tsawwassen)社區居民由於發現位於Engl... 詳情
緝本那比銀行劫匪 懸紅1萬元
【明報專訊】本那比騎警就今年2月底一宗銀行劫案,仍在追查案中疑犯畢曉普(Sean Bishop,圖)的去向,並再次呼籲民眾提供線索;而加拿大... 詳情
南亞裔劫匪3城市犯案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公布,去年3月3日一間在152街(152nd St.)10100號路段的金融機構被劫,該懸案至今仍未可確定疑犯身分。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