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0
    星期六

美2月勁增31.3萬新職

[2018.03.10] 發表
美上新增職位數目﹐是2016年7月以來最勁。

【明報專訊】美國僱主2月份廣聘人手﹐增加313,000份工作﹐超越2016年7月以來任何月份﹐吸引數以十萬人進入就業市場。

但勞工部表示﹐工資成長遜於1月份﹐按年升幅落至2.6%。上個月的時薪猛漲曾驚嚇市場﹐因為它推高通脹氛圍。但1月份數據經調整後降至2.8%。新僱員湧入﹐令失業率維持不變﹐亦即4.1%。職位增長可能反映企業有信心﹐特朗普當局減稅將加快成長。消費者同樣受益於稅後入息增多﹐該指標上個月出現一年裡最大漲幅﹐減稅措施有一定功勞。

與此同時﹐經濟學家周五正在核算﹐特朗普當局決定對進口鋼、鋁分別實施25%和10%的關稅﹐將如何影響就業市場。顧問機構貿易伙伴(Trade Partnership)估計﹐雙關稅將減少大約145,000份工作職位。

該機構忠告﹐儘管鋼、鋁工廠將僱用更多人手﹐那個增長將被抵消﹐因為使用這些金屬的公司﹐職位會急劇流失﹐包括汽車廠、包裝食品公司與工業器械製造廠。以標準普爾500指數評估的股票市場﹐在2017年飆升19%﹐部分原因是預期公司及個人稅下降。但減稅法律到位差不多1個月之後﹐投資者的目光已轉至潛在後果﹕加快成長可能推升通脹﹐引致聯儲局提速加息。

多數經濟師預料以下數月經濟增長繼續發力﹐年底稍微推升通脹。他們估計1月至3月的季度﹐經濟年成長率只有2%﹐其後兩季會上到3%。

更多加國經濟
芝加哥聯儲行長促央行暫緩加息
【明報專訊】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埃文斯(Charles Evans﹐圖)周五表示﹐他希望美國中央銀行壓後加息﹐推遲到3月過後﹐讓通脹有機會上升... 詳情
納指創新高收市
【明報專訊】華爾街周五從最新就業報告中得到促動﹐扎實的新增職位數字﹐微弱的薪資增幅以及持續低企的失業率令投資者滿意﹐美股三大指數都攀升近2%... 詳情
【明報專訊】分析顯示,臉書(facebook)用戶平均瀏覽時間跌近四分之一,那是演算法調整及產品老化帶來的後果。 根據研究機構Piv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