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2
    星期四

華婦人間蒸發 警搜溫東屋
陳舊住宅裝攝錄鏡頭 後園堆滿雜物

[2018.04.12] 發表
該舊屋的後院相當凌亂。(張伶銖攝)
舊屋窗口有攝錄機。(張伶銖攝)
溫東15街一間舊屋前停有警車。(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37歲華裔婦人梁素儀(Su Yi Liang,圖)今年1月失蹤案有進展,警方再有行動,昨日到市內東區一獨立屋執行搜查令,而是次行動是由溫市警的兇殺組探員進行。溫市警再呼籲民眾就梁的失蹤或她屍體的位置提供線索。

溫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溫市警兇殺組探員昨日就梁素儀的失蹤案,到東15街(E. 15th Ave.)近克拉克街(Clark Dr.)一間民居搜查。

不過,警方未有說明房屋戶主有否或如何涉案,亦沒有解釋為何案件由兇殺組探員調查。

杜塞特續指,雖然未有拘捕任何人,但調查員繼續會就此案有進展。他又再呼籲民眾繼續就梁的失蹤或「她屍首的位置」提供線索。

於東15街1100號路段一所房屋,門外昨日泊有警車,而屋內有住戶及警察。房屋的玻璃窗似放有一部攝錄鏡頭,而屋外堆有不少雜物,如建築材料等,後園露台底有由膠布搭成的額外儲物空間。後園內有不少木板、膠桶、紙盒、園藝工具和一部小型起重機。

據田土廳紀錄顯示,上述位於快樂山區(Mt. Pleasant)的房屋,業主為一名華裔。現時的業主自1982年以9.2萬元置入房屋後,便一直沒有易手。房屋2018年的估值逾227.9萬元,大部分價值在其土地上,佔其中的225.萬元。該房屋所佔土地為40呎乘184呎,面積達7360平方呎。

梁素儀於1月10日因沒有接她的子女放學而被報失蹤,報案者是她的父親;但經溫市警重案組調查後證實,她是在1月8日(周一)的中午12時前失蹤,警察並發現在同日的下午,梁的一部灰色電動車寶馬(BMW)i3曾經停泊在東區的新布賴頓公園(New Brighton Park)停車場內,警方曾向本報透露,保安錄像拍得電動車進入公園,但警方相信當時駕駛該汽車的司機不是梁素儀。

警方在接報後曾到過梁位於溫東喜士定區(Hasting)的獨立屋住所調查,亦曾向屋內一男子問話及帶走他,但該男子於同日已獲釋。

警方並在梁失蹤後3天,於1月11日在東區的哥爾夫球場(Rupert Park Pitch & Putt)發現梁的汽車。溫市警曾指即使梁案以失蹤案調查,但有證據令警方相信梁已死亡。

溫市警並於上月與皇家騎警蛙人隊出動,重返新布賴頓公園繼續調查,蛙人隊配備特別儀器在附近水域蒐證。

溫市警在梁失蹤3個月後,於日前公布,雖仍未確定梁的位置,但則在2月在上述公園發現梁的手提電話,警方並指調查員會以先進科技從梁的手機取得資料。

更多要聞一
溫市警昨日下午派員搜查一間位於東15街的舊房屋,有鄰居表示認識該房屋的業主20多年,曾聽他自己說是來自斐濟的華裔,年齡約是50多歲,該業主的... 詳情
孫政才當庭認罪  擇期判刑
【明報專訊】中央政治局前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受賄案,周三早上在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孫政才當庭認罪。 孫政才在最後陳述時表... 詳情
殺人魔爪下再添1亡魂 8年前失蹤同志證遇害
【明報專訊】轟動加國的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案又有新進展,多倫多警方昨日向麥提出第7項1級謀殺罪,死者是一名於201...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透過「快速通道」抽出3500名合資格申請人,向他們發出ITA邀請,這較3月26日抽出的3000人多出500人。昨天... 詳情
溫市短租業主需9月前領牌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下星期三將就規管市內短期出租單位的新例細節作最後表決,若獲得通過,新措施將於下星期四正式生效。市府職員指,他們已聘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