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7
    星期二

阿省針對卑詩推限油令
沙省有意跟風 切斷供應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擴建計劃的爭拗持續,阿省政府昨日將行動升級,在省議會引入「限油令」,法案若通過,阿省省府將有權控制運往卑詩省的原油、天然氣和煉油產品數量,而沙省昨日亦表示有意跟隨做法。專家預測大溫油價格會升至每公升兩元。

有專家指,阿省原油佔本省總供應的三分二,若法案通過,預測大溫地區的氣油價格將會大升至每公升兩元,亦會令工業成本增加。

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昨日在省議會引入第12號法案,要求阿省能源公司輸出產品前需要向省能源廳申請許可證,因此法案將賦予省能源廳權力,限制運往卑詩省的原油、天然氣和煉油產品數量。「限油令」範圍包括以油管、鐵路和貨車運送的天然資源,違法者將施以重罰,個人每日罰款100萬元,公司則每日罰款1000萬元,法案最快可於下個月通過。另外,沙省昨日亦表示未來幾日內會跟隨阿省引入類似的「限油令」法案,意味卑詩省尋求其他供應渠道會將會更加困難。

諾特利表示法案將給予阿省更大的控制權,並證明政府會用盡一切辦法去維護阿省利益,保護阿省的天然資源,並確保阿省省民依靠的公共服務不受影響。諾特利又說,目前油管的輸送量已經接近飽和,指「限油令」法案將容許省府調整運送量和目的地,以達致最高的利潤。

雖然法案指阿省有權減少甚至禁止卑詩省的天然資源供應,但諾特利強調法案並非因為油管計劃被拖延而向卑詩省省民作出的懲罰,表示政府目的是向卑詩省施壓,希望對方能回心轉意,明白擴建油管的重要性。

律政廳長指省府準備與阿省對簿公堂

對於阿省再度出招,卑詩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批評阿省是利用能源政策懲罰卑詩省,指省府已經準備好採取法律行動回應,與阿省對簿公堂。阿省政府早前曾就油管問題頒下「禁酒令」,在2月時宣布即時禁止卑詩省餐酒入口,但於兩星期後因與本省關係有所緩和而將禁令取消。

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卑詩省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阿省省長諾特利前日在渥太華國會山莊會面商討油管問題,但會議未能化解僵局,杜魯多更聲言會採取財政及立法行動確保油管順利興建。

更多要聞一
油價恐升至 每公升兩元
根據卑詩省省府的資料顯示,每日從阿省運到卑詩省的煉油產品多達8000桶。有專家指出若「限油令」法案獲得通過,大溫地區的氣油價格預料將會進一步...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摩擦可能會進一步升級,據報美國政府考慮限制中資高科技公司在美國提供雲端業務,報復美國科技公司在中國面對貿易限制。 ... 詳情
曾遭朝鮮從香港綁架 韓國影后崔銀姬病逝
【明報專訊】曾被遭朝鮮綁架的韓國影后崔銀姬,周一(16)因慢性疾病身亡,享耆壽92歲。崔銀姬昨日病逝後,在首爾聖母醫院的殯儀館設靈,定於周三...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發現,更多加拿大人表示,他們已經在感受到利率提升的影響。加拿大中央銀行預定本周再度作出利率發布。 破產管理公司M... 詳情
墮冰塊毀玻璃 CN塔緊急關閉
【明報專訊】多倫多上周末的冰暴天氣過後,昨日市中心的地標CN塔因為有冰塊從高空墮下,需要緊急關閉。 從CN塔上墮下冰塊砸碎了旁邊建築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