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4
    星期一

溫市前騎警總部將打造新社區
預計可提供2500單位

[2018.05.14] 發表
甲級歷史建築Fairmont Building將遷往新址。
希瑟街計劃進行大型住宅項目,包括12幢高層柏文。(市府文件)

【明報專訊】位於溫哥華希瑟街(Heather St.)佔地21英畝的前皇家騎警總部用地計劃打造成新社區,興建多幢城市屋及住宅柏文,預計可提供2500個單位,當中4成單位將用作可負擔房屋並配合政府的資助置業計劃。

前皇家騎警總部用地範圍包括西33街(W. 33 Ave.)以南、柳樹街(Willow St.)旁後巷以東、阿什街(Ash St.)旁後巷以西和西37街(W. 37 Ave.)以北,佔地21英畝,2014年由3個原住民部族及聯邦政府公營的Canada Lands公司購入。

根據該公司向溫市政府提交的計劃書,公司擬興建12幢樓高12至14層不等的高層柏文,以及多幢3層至8層不等的城市屋和低層柏文,可提供共2500個單位。計劃書指,其中約1000個單位將會是非市場單位,包括530個可負擔房屋和530個單位用作配合政府的資助置業計劃。公司亦承諾,最少50%的社區房屋以及35%的市場單位是家庭適用房屋,即兩或三睡房單位。

在設施方面,計劃書中提到會打造總面積達6萬平方呎的商業及零售空間,包括超市、咖啡店、診所等,照顧居民日常所需。計劃亦包括開通多條新道路加強交通流動性,例如開設一條貫穿希瑟街和33街的商店街,並可通往計劃中佔地1.5萬平方呎的文化中心和託兒中心。

前騎警總部有一幢建於1920年代的溫市甲級歷史建築Fairmont Building,溫市政府計劃將整幢建築移走,但暫時未決定遷移目的地。

更多社區消息
加華作協4作家新書發布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於日前與列治文公共圖書館合辦「加華作家新書發布會」,推介新著包括馬競松、吳小燕的《當代加拿大華裔作家作品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