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來自台灣的葉采衢,代表柏克萊大學工程學院全體碩士畢業生上台進行畢業致辭。(陽明大學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政府推少子化對策 育兒津貼加碼
台人年吞逾9億顆止痛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柏克萊150年首見 畢業典禮台生致辭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程學院創立150年來,第一次由台灣學生葉采衢代表碩士畢業生致辭。葉采衢以「讓世界成為更好的地方」(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為題,15日在柏克萊工學院的畢業典禮中發表演說。

葉采衢在陽明大學取得醫學系學士後,赴柏克萊大學攻讀轉譯醫學碩士學位,研究領域是罕見疾病囊狀纖維化的基因治療。目前還沒有藥物可以完全治療這個疾病,她期盼能將科學研究發展成臨H藥物。

柏克萊大學在1868年創立,工程學院是早期的創校學院之一,葉采衢是第一位台灣籍的畢業致辭代表。

葉采衢是陽明大學「醫師科學家學程」培育出來的學生,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每年捐助2400萬元獎學金,提供醫學系學生至海外攻讀學位、實習或短期進修。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2位學生赴英美攻讀博碩士。

準醫生 將返榮總行醫

葉采衢在陽明大學大一、大二的暑假,均到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副教授蔡有光的實驗室做研究。蔡有光說,葉采衢在美國出生,然後跟虓簋憟耵漱鬙嬰^台灣,她在北一女是就讀數理資優班,因此,英文、數理能力都很強。

「在葉采衢的字典堶情A沒有『害羞』這兩個字。」蔡有光說,葉采衢的個性外向、大方,在陽明就讀時,除了常拿書卷獎外,也積極參與服務性社團,還曾到印度偏鄉擔任醫療志工,是一個有領導力的年輕人。

葉采衢已取得台灣的醫師資格,在美國完成學業後,將回到榮總當醫生。

 
 
今日相關新聞
柏克萊150年首見 畢業典禮台生致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