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7
    星期四

危地馬拉 駐耶城大使館揭幕

[2018.05.17] 發表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左)歡迎專程抵步主持新大使館開幕的危地馬拉總統摩洛斯。(美聯社)

【明報專訊】以巴日前的衝突引發土耳其和以色列的外交風波,另外繼美國後,危地馬拉亦將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出席危地馬拉駐耶路撒冷大使館揭幕儀式,他發言時讚揚以軍果斷捍衛以色列領土,又指摘衝突是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好戰舉動所致。

美國駐以色列耶路撒冷大使館周一開幕,觸發以巴爆發血腥衝突,以軍武力鎮壓。哈馬斯表示,逾六十名死者中大部分是組織成員,其餘是平民。

以色列指,這說法證明衝突有恐怖分子參與,並由哈馬斯在背後策動。

土耳其就加沙衝突傳召以色列駐當地大使抗議,又將他驅逐出境,有土耳其傳媒拍下大使在伊斯坦布爾機場接受安檢的情況惹來以色列不滿,指摘土耳其公開羞辱大使,決定驅逐土耳其駐耶路撒冷總領事報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