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各地推「人才公寓」新政 上演「搶人大戰」
港商海南淘金 發展馬術項目
海南商會鼓勵港青赴瓊發展
朱鼎健:外資「落地」難 應與當地公司合作
「賽馬」話題敏感 官員表態謹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龍永圖:擴大對美進口不是讓步

中美簽署聯合聲明,確定中國加大進口美國產品,在北京出席「中國與全球化論壇」的原國家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圖)表示,中國不是讓步,而是中國改革開放40年以後貿易政策所必須進行的重大調整,以滿足中國人民不斷增長的消費需求。

以滿足人民增長消費需求

鳳凰網財經報道,龍永圖在演講中指,中國當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一個很大的成果就是以開放促進了國內的改革,激發了中國長期被束縛的進出口,特別是出口連續多年出現20%及30%的增長,美國成為中國產品的最大受益者,成為中國市場擴大的最大受益者,同時也形成中美巨大的貿易順差。他指美國應了解這個過程,「我希望特朗普先生和他們的貿易團隊,你們也不要逼得過頭,你把中國的開放逼得太快,中國的改革力量釋放得太快,這對你們更加不利。」他認為這次中興事件也一下子激發了中國創新的衝動。

龍永圖稱,這一次中美達成協議,不是對美國讓步,而是中國改革開放40年後,貿易政策進行重大調整所必須的。同時,「中國老百姓也要改變一下思想,不要認為中國增加了進口就認為中國做出了讓步。這符合習近平主席講的,我們要滿足人民對日益增長的生活需求的追求嘛。」

 
 
今日相關新聞
互停加徵關稅 華購美能源倍增
龍永圖:擴大對美進口不是讓步
雖有初步共識 眾多疑問未解
新華社:互利共贏 合作才能長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