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在聯合聲明中,中國同意擴大對美國農產品進口。圖為美國牧場。 (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各地推「人才公寓」新政 上演「搶人大戰」
港商海南淘金 發展馬術項目
海南商會鼓勵港青赴瓊發展
朱鼎健:外資「落地」難 應與當地公司合作
「賽馬」話題敏感 官員表態謹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新華社:互利共贏 合作才能長久

中美雙方最終達成不打貿易戰的共識,並就經貿磋商共同發布聯合聲明,官方新華社指談判「互利共贏」,對中美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北京學者亦稱,中美達成「不打貿易戰」共識,是給兩國和世界經濟送上「定心丸」。

指對美不合理要求會堅決回擊

新華社的文章指出,談判是互諒互讓的藝術,是在相互妥協中尋求彼此利益交集。一方吃虧的交易不會持續,雙方共贏的合作才能長久。無論在北京還是華盛頓,面對美方的不合理要求,中國政府從來都是堅決回擊,絕不妥協,不接受對方所設的限定條件。一切從國家和人民利益出發,從中國實際發展需要出發,是中方談判始終堅持的原則。

中新社則引述中國國際貿易學會中美歐戰略研究中心共同主席李永表示,聯合聲明中指出中方將大量增加自美購買商品和服務,包括農產品和能源等。「通過增加自美進口,而非壓制中國出口的方式削減美國對華貿易逆差,具有鮮明的建設性。」李永說,這有利於做大中美經貿合作蛋糕,對雙方都是互利共贏之舉。

中國商務部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稱,考慮到美國在能源、農產品等方面具有比較優勢,擴大自美國進口有助於中國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互停加徵關稅 華購美能源倍增
龍永圖:擴大對美進口不是讓步
雖有初步共識 眾多疑問未解
新華社:互利共贏 合作才能長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