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一偕妻前往美國
放大
 

其他新聞
馬杜羅連任委國總統 美國歐盟拒絕承認
原定見證棄核 韓記者團被拒門外
巴西小島喜迎12年來第一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文在寅赴美 將單獨晤特朗普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前往美國,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進行只有翻譯在場的一對一會談,之後的擴大會議將以幕僚參加的工作午餐形式舉行。

文在寅預計當地時間21日下午抵達華盛頓,22日上午接見美國外交國安高官,中午與特朗普舉行領導人會談,晚間將離開華盛頓,並在韓國時間24日飛回首爾。報道指出,這是文在寅任內第三次訪美,第四次參加美韓領導人會議,第五次會面特朗普。

特金會不到一個月即將舉行,然而美朝在如何實踐無核化有歧見。報道指出,文在寅與特朗普將繼續協調,找尋美朝之間對於無核化的妥協點,因此文在寅與特朗普單獨會晤的時間將長於去年11月兩人會面的15分鐘。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文在寅22日上午將會見美國政府外交與安全相關政策的主要官員,隨後將與特朗普舉行單獨會晤,並與主要參謀一同出席擴大會談。韓聯社稱,分析認為,預計韓美領導人將集中就半島無核化路線圖進行溝通協調,並在美國提出的一攬子無核化方案和朝鮮堅持的分階段、同步走原則之間尋找契合點。鑑於朝鮮近期對美韓表示強烈不滿,美韓雙方還將就此討論化解和挽回局面的方案。

文在寅啟程訪美前,於20日與特朗普通了電話。據韓媒報道,兩人就朝鮮近期的表態深入交換意見,力促定於下月12日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圓滿成功。韓國《朝鮮日報》稱,美朝就朝核問題仍存在極深的不信任,韓國努力化解這種不信任。文在寅20日在通話中向特朗普解釋了朝鮮對美國感到不安的原因,並要求美國克制對朝採取強攻姿態。一名政府高層人士稱,「美國有必要就美朝建交等保障體制的問題,表達更為明確的立場」。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文在寅赴美 將單獨晤特朗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