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3
    星期三

美股收跌 道指下滑近180點
特朗普稱不滿意美中貿易會談

[2018.05.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他不滿意與中國的貿易會談,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下滑將近180點。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78.88點,或0.72%,報24,834.41點,其中波音公司(Boeing)股價下滑2.5%。

標普500指數跌8.57點,或0.31%,報2,724.44點;納指跌15.58點,或0.21%,報7,378.46點。

特朗普對記者說,他對上周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會談「不滿意」,他稱談判僅僅還是「開端」,其行政當局在致力於一個最終協議,解決與中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

而中國政府周二宣布,將從7月1日起下調汽車進口關稅,將稅率分別為25%、20%的汽車整車關稅降至15%,降稅幅度分別為40%、25%;將稅率分別為8%、10%、15%、20%、25%的汽車零部件關稅降至6%,平均減稅幅度46%。消息令股市高開。福特(Ford)和通用(GM)股價應聲上漲,分別升0.1%和0.5%,特斯拉(Tesla)亦先升逾1%,不過隨後下滑3.3%。

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以及利率攀升和擔心通貨膨脹的因素,今年早些時候將股市從創紀錄高位上推下,自那以後主要指數開始逐漸收復失地。

地緣政治緊張關係仍是影響股市的其中一個背景因素。除美中貿易關係外,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會談,也面臨不確定因素。

周二美元繼續走軟,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3.07%上下盤整。

美國百貨店集團Kohl's Corp收跌7.42%,該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預期,並上調了業績指引。但投資者擔心,上半年的強力促銷會損耗下半年的氣勢,從而引致股價下跌。索尼(Sony) 收跌2.75%,此前該公司宣布已同意收購阿聯酋Mubadala投資基金公司持有的百代音樂(EMI Music Publishing)股份,交易價值23億美元。

美國豪華住宅發展商Toll Brothers報告第二財季盈利下降10%,股價收跌9.56%。

更多經濟要聞
Kohl's業績勝預期股價跌7%
【明報專訊】美國零售集團Kohl's促銷活動雖對最近一季的銷售有幫助,同店銷售金額成長3.6%,但投資者擔心下半年氣勢因此耗盡,導致Kohl... 詳情
Adobe收購電商對手Magento
【明報專訊】加拿大網購平台Shopify股價在多倫多和紐約證交所均錄得慘跌,因為此前消息傳出,設計用軟件開發商Adobe Systems I... 詳情
【明報專訊】為滿足美國國內增長的需求,總部設於滿地可的消費產品公司Dorel Industries Inc.,決定赴美國本土製造嬰兒車,以滿... 詳情
油價下跌 多指結束11連升
【明報專訊】油價下跌,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結束連續11天漲勢,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17.52點,收16,144.79點。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