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專家質疑拆核試場「疰牷v

[2018.05.24] 發表

朝鮮即將正式關閉豐溪里核試場。儘管外國記者團最快今天(24日)午後2時才能抵達現場,惟朝鮮官員昨表示倘天氣良好,可以今天就舉行關閉儀式,引起外界揣測記者可能難以現場見證炸狾U核試坑道等情G。更甚是,朝鮮根本沒安排核子方面的專家或稽查員到場,難以驗證核試場是否妥善關閉。有評論認為,朝鮮方面純屬一場「表演」,且有「摧狴Кo現場隱沒證據」之嫌。

最快今日行動

有專家認為,朝鮮大概發現核試場已受去年9月的核試嚴重破損,此次順水推舟搞「關閉」博取信譽。美國麻省理工專研核不擴散的政治學教授納蘭(Vipin Narang)懷疑,朝鮮以關閉名義,清理現場,拆卸建築,銷疰瓴琚C

隸屬韓國外交部的國立外交院教授金賢旭則說﹕「坦白講,核試場能夠輕易重新組建。藉珣憧式A朝鮮表現了至少有一陣子不會再核試的意願,但同時表示它擁有充裕的核武數量。」

美國監察朝鮮網站38 North執行編輯珍妮.湯(Jenny Town)亦認為,朝鮮不再核試,皆因「已經完成了開發,毋須再測試」,影響不了朝鮮既有的核能力或核武庫存。惟這外交姿態是朝鮮半島邁向無核化的第一步,向鄰國等傳遞短期不大可能挑釁的信息,有利修補邦交。(衛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人臉辨識助警執法 亞馬遜捱轟
香港歌手張學友最近兩個月在內地開演唱會期間,公安當局先後在會場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抓到3名通緝犯,令張學友被封為「逃犯剋星」。美國科網巨擘亞馬遜... 詳情
科技超前法例 執法無王管
美國警方使用亞馬遜人臉辨識技術,惹來侵犯私隱及監控特定人士的憂慮,目前美國沒有聯邦或州法例監管執法人員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只靠各地方政府自設指... 詳情
美國文壇巨人Philip Roth心臟衰竭逝世
美國文壇巨人菲利普•羅斯(Philip Roth)周二(22日)因心臟衰竭,在好友陪伴下逝世,享年85歲。他縱橫美國文壇逾50年,著作等身屢... 詳情
大馬負債萬億馬幣 裁部門減薪慳公帑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圖)昨日表示,目前國家負債超過1萬億令吉(約3227億加元),佔國內生產總值(GDP)65%,為削減巨額債務,內閣部長... 詳情
脫歐在即英人搶做德國人
【明報專訊】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昨天表示,受到英國將於明年脫離歐洲聯盟(EU)影響,英國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