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韓媒:朝擬秘藏核武中國邊境 避開嶼P偵察

[2018.05.24] 發表

【明報專訊】由韓國脫北者營運的新聞網Daily NK23日報道,朝鮮已把接壤中國邊境、地形複雜的慈江道,列為先軍革命區,擬用來秘密收藏核武及放射物,以避開嶼P的偵察。有指慈江道的警方將核實戶籍,限制人口流動。

平壤的消息人士表示,上月一場國家安全保應〝x員的演講中,曾討論把慈江道指定為先軍革命區。演講者指出,為了繼承已故前領袖金日成及金正日的遺志,要把慈江道變為儲存戰略武器的地方,以應對現代化戰爭。演講者強調,項目必須在沒有問題下展開,體現領袖金正恩對祖父及父親的尊重。

有慈江道的消息人士透露,政府計劃把核武及放射物質收藏在高度密封的設施內,又指已制訂密封儲存計劃。消息人士續稱,政府已下令在慈江道實施類似首都平壤的組織系統,強化當地民眾的意識型態背景,讓他們符合先軍革命區的標準,並防止他們泄密。

他表示,政府已下令把曾被判處一年以上勞改的慈江道民眾,由城市放逐至農村。

慈江道98%的地方均是山地,是朝鮮軍工生產的戰略重地。有指慈江道有通往中國的地下通道,可讓高級官員及金正恩於危急時逃往中國。此外,地下碉堡亦收藏大批關於金日成及金正日的檔案。

更多國際要聞
人臉辨識助警執法 亞馬遜捱轟
香港歌手張學友最近兩個月在內地開演唱會期間,公安當局先後在會場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抓到3名通緝犯,令張學友被封為「逃犯剋星」。美國科網巨擘亞馬遜... 詳情
科技超前法例 執法無王管
美國警方使用亞馬遜人臉辨識技術,惹來侵犯私隱及監控特定人士的憂慮,目前美國沒有聯邦或州法例監管執法人員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只靠各地方政府自設指... 詳情
美國文壇巨人Philip Roth心臟衰竭逝世
美國文壇巨人菲利普•羅斯(Philip Roth)周二(22日)因心臟衰竭,在好友陪伴下逝世,享年85歲。他縱橫美國文壇逾50年,著作等身屢... 詳情
大馬負債萬億馬幣 裁部門減薪慳公帑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圖)昨日表示,目前國家負債超過1萬億令吉(約3227億加元),佔國內生產總值(GDP)65%,為削減巨額債務,內閣部長... 詳情
脫歐在即英人搶做德國人
【明報專訊】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昨天表示,受到英國將於明年脫離歐洲聯盟(EU)影響,英國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