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槍手擊斃站崗兵 震盪國會山莊

[2018.05.24] 發表

加拿大以往也曾發生公眾地方肆意殺戮事件,動機或者是恐怖襲擊,或者是其他原因。

在2014年10月22日,當年32歲的嫌疑槍手Michael Zehaf-Bibeau先在加拿大國家戰爭紀念碑(Canadian National War Memorial)擊斃一名站崗士兵,其後闖入國會山莊,遭山莊內警衛人員擊斃。

2014年6月10日,溫哥華市中心也爆發槍擊事件,先是一名男子在耶魯鎮(Yaletown)一家咖啡館之外遭人槍擊。現場不遠處警員與槍手駁火,施襲者其後乘坐單車離開。

警員其後在科學館附近將61歲槍手截獲。與其駁火之後將嫌犯制伏。槍戰爆發時,科學館鎖起大門,館內數百民眾被告知俯伏在地上。駁火時,一名女警員遭破碎玻璃割傷。

在本年4月23日,多倫多市也發生汽車肆意撞人事件。一輛租來的客貨車在北約克城市中心(North York City Centre)高速撞上央街(Yonge St.)路旁行人道,撞死10人,撞傷16人。25歲疑犯Alek Minassian當場被捕。

更多要聞一
美漢連避3槍誓死守護LV包
【明報專訊】美國密西根州31歲男子克魯丁(Jerad Kluting)如往常般走路回家,沒想到途中卻遇上搶劫,槍匪要求克魯丁交出手上的名牌L... 詳情
加向國家安全論低頭 否決中交建收購埃康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援引國家安全為由,昨傍晚正式否決中資公司中國交通建設國際控股公司(CCCC International Holdi...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烈治文山市一名華裔女子,17年前在一家具店花了二千多元買了一批家具,但因尺寸過大,不能搬上家中鎮屋二樓,於是要求店方... 詳情
移民陸路報到限非繁忙時間 律師會轟違法不符公共利益
【明報專訊】成功申請海外類別的移民﹐申請人如果當時已經身在加拿大﹐也需要出境之後再回來﹐履行正式的登陸(landing)手續。加拿大邊境服務...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第10輪抽籤 3500人中籤 最低440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5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