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5
    星期五

提款機食卡詐騙 溫警拘4人
銀行卡有入無出 裝攝像機盜密碼

[2018.05.25] 發表
警方呼籲,使用自動櫃員機要提高警惕。(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搗破一個犯罪集團,指他們涉嫌在溫市銀行自動櫃員機上動手腳,導致提款卡不能退出,並同時用隱蔽攝像機盜取密碼。

根據市警發出的通告,溫市警隊是在5月初接獲豐業銀行(Scotiabank)報告,指出該行位於溫哥華的一批自動櫃員機(ATM)遭人做了手腳,保安功能被暫時截斷。

疑犯通常是在深宵進入櫃員機專房,裝設隱蔽的攝像機,攝下顧客的銀行卡密碼。歹徒並且在提款卡插口做手腳,讓提款卡只能插入,不能退出。歹徒又清除櫃員機上的客服聯絡資料,讓中招顧客在未有致電銀行報告事件,便離開銀行。溫市警方相信,作案者來自同一個犯罪集團,他們從安省一直轉移到卑詩省,橫跨加拿大各地作案。

溫哥華市警的探員正在與其他地區的警隊聯絡,看看是否其他懸案未偵破。

溫市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忠告櫃員機使用者,假若提款卡被櫃員吞噬,需要保持耐性,不要離開,直至獲得銀行職員的清晰指示。

溫哥華市警身分盜竊組的探員識別出4名疑犯,相信他們涉及該案。在5月18日行使搜查令,在靠近Pacific Boulevard的Aquarius Mews一戶民宅內拘捕4人。其中兩人被檢控以詐騙等相關罪名,其餘兩人則已經獲釋,等待警方完成調查。

溫哥華市警指出,37歲的Catrlin Virgil Diugu已經承認控罪,而33歲的Liviu-Marius Dogariu被控藏有器具獲取電腦服務的罪名,將在6月5日出庭應訊。

溫哥華市警呼籲,所有受害人都向銀行與警方舉報。杜塞特指出,警方目前未有被騙金錢的總數,他又指出,騙徒不一定只針對豐業銀行的櫃員機,呼籲大家提高警覺。

更多要聞二
省府組200家庭醫生團隊  服務7成社區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宣布推行全新的基層醫療(primary care)政策,首階段在包括列治文和本那比在內5個社區... 詳情
【明報專訊】本省缺乏家庭醫生,而懂華語的家庭醫生更是僧多粥少,免預約診所(walk-in clinic)成為這些病人的另一選擇。有市民表示,... 詳情
9成市民認為卑保索償涉詐騙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一份新的問卷調查向顧客查問他們對索償詐騙的看法,而結果顯示逾九成受訪者認為總有部分索償案含欺詐成份。卑保... 詳情
皮帶易折斷釀意外 宜家回收單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宜家(IKEA Canada)回收一款SLADDA的單車(見圖)﹐因為該單車的皮帶特別容易折斷﹐令單車易出意外。 目... 詳情
加太空人年底征太空 自信可馬上出發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將於今年12月征空,雖然距離升空尚有大半年時間,他說,現在已做好待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