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遇槍手屠殺 三大保命招
溫市警首發表槍擊應變視頻

[2018.05.24] 發表
視頻模擬亂槍殺人事件,施襲者也可能使用刀具或車輛。
警察趕抵現場,其首要任務是制止殺戮。(市警視頻截圖)
帕爾默呼籲大家做好準備。(陳志強攝)
警察到場後,先制伏施襲者,不一定照顧到傷者。
假若別無選擇,可以還擊。(市警視頻截圖)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發放一段視頻,教導公眾當出現亂槍殺人事件時,如何保命。視頻模擬一名槍手進入辦公室開槍殺戮,通過視頻,溫哥華市警介紹「逃生、躲藏、反擊」(Run Hide Fight)三大保命原則。

溫哥華市警總長帕爾默(Adam Palmer)親自出席新聞發報會,介紹該視頻。

帕爾默強調,這類亂殺無辜的風險並沒有增高,加拿大的恐襲預警指標自從2014年以來一直維持在中等水平。市警也無意製造恐慌。但有人在公眾地方肆意殺戮,並非沒有可能發生,防範於未然總比事後補救更佳。能否保命,可能決定於是否預作準備,往往只是一瞬間的決定。

該段視頻長達8分鐘,模擬一名男子手持霰彈槍,闖入一家機構亂槍殺人,展示機構內各人如何保命(見另稿)。

溫哥華市警通過視頻,介紹「逃生、躲藏、反擊」(Run Hide Fight)三大保命原則。市民假若能夠逃跑,便立刻逃跑。假若逃不了,便躲藏起來。假若有必要,便作出反擊。(Escape if you can, hide if you can't, fight if you must.)。

視頻介紹,雖然市警反應可以很快,但為了保命,但在警方到達現場之前,當事人可能只有極為短暫的時間為保命做好準備。

帕爾默指出,這類「動態死亡威脅」(Active deadly threats)在加拿大極為罕有,但也會發生。施襲者可能使用槍械、刀具、或是車輛。

帕爾默指出,就他所知,溫哥華市警是加拿大首支警隊製作這種視頻。他透露,該視頻的製作費用約為2萬元。資金來源自溫哥華警察基金會(Vancouver Police Foundation)。參與製作的機關還有報案中心E-Comm、卑詩緊急醫療服務(BC Emergency Health Services)、溫哥華消防局(Vancouver Fire and Rescue)。

視頻鏈接:youtu.be/Wx3pQf6sdSI

更多要聞一
溫哥華市警製作視頻,忠告遇上肆意殺戮事件的公眾,如何保命;其中包含很多細節。 視頻模擬一名男子手持霰彈槍,進入一家機構肆意開槍... 詳情
加拿大以往也曾發生公眾地方肆意殺戮事件,動機或者是恐怖襲擊,或者是其他原因。 在2014年10月22日,當年32歲的嫌疑槍手M... 詳情
美漢連避3槍誓死守護LV包
【明報專訊】美國密西根州31歲男子克魯丁(Jerad Kluting)如往常般走路回家,沒想到途中卻遇上搶劫,槍匪要求克魯丁交出手上的名牌L... 詳情
加向國家安全論低頭 否決中交建收購埃康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援引國家安全為由,昨傍晚正式否決中資公司中國交通建設國際控股公司(CCCC International Holdi...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烈治文山市一名華裔女子,17年前在一家具店花了二千多元買了一批家具,但因尺寸過大,不能搬上家中鎮屋二樓,於是要求店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