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8
    星期一

400人反學校稅抨不公道 華裔憂新稅陸續有來

[2018.05.28] 發表
多名華裔人士參與集會,高先生(左二)與朋友一同到場。(黃智斌攝)
有一名市民舉起標語支持方案,與多名反對者激烈討論。(黃智斌攝)
Wake BC的發言人利維恩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對300萬以上豪宅徵收額外「學校稅」(School Tax)的爭議聲不絕,約400名反對該稅的市民昨日在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參加居民大會(見另稿)的場外發起集會,指責新民主黨領導的省政府施政背離民意、倒行逆施,又抗議「學校稅」歧視貴價獨立屋持有者。現場參與集會的市民不乏華裔人士,有華裔擔憂省政府會進一步向擁有更低價值房屋的持有者徵收稅項,認為政策增添他們的生活困難。

發起行動的組織Wake BC的發言人利維恩(Mary Levin)表示,這次集會希望能夠向尹大衛展示他們的不滿,並要求撤銷學校稅。她表示,自己為一名英語教師,服務社區已經多年,一直努力教導國際學生學習英語,以適應在加拿大的生活和學習。然而,今次的學校稅的方案令她感到非常失望,認為新民主黨違背了選舉的承諾,亦無正視區內不少居住多年且努力工作的專業人士,對社區的付出。她認為,這個不公平的稅收會使這些專業人士考慮離開社區,這只會帶來更深遠的影響。

她又認為,許多區內居民都是中產人士,在這十年間正經歷每年估價上揚所引致物業稅增加的負擔,學校稅的實行只會使他們百上加斤。而她憂慮,這只是新民主黨徵收稅項的開始,在未來或許會把稅項擴展到更低價值的物業的持有人身上。她又指出,這次稅務方案推出的時候,政府並未有考慮納稅人的可負擔能力,因此引來區內不少居民的反響。她期望,省政府能夠正視民意,並真正落實措施保障本地居民的權益。

集會現場有約400人參與,當中有約60人為華裔人士。王小姐帶同兒子出席集會,並以英語發言指出,這項稅務並不公平,許多其他地區的居民都向她表示反對方案。她又表示,她在社交平台發起了群組,聚集了不少華人一同反對方案,惟仍然有不少華人因為不諳英語,未有充分了解方案,所以沒有出來反對,然而,這些人的沈默並不代表他們認同方案。另一名華裔男居民高先生指出,他並未因今次的稅收方案而受影響,但他擔憂新民主黨會把稅項進一步擴展,增加他的稅務負擔,因此站出來表達訴求。

Wake BC在現場豎立多個標語,反對學校稅方案,又派發中文版本,寫著「醒來吧!BC省民,拒絕尹大衛的物業附加稅」的單張,呼籲居民參與聯署行動。

現場亦有數名支持稅項的市民手持標語,與多名反對人士激烈討論,又有反對稅案的市民試圖遮擋他的標語和臉部。

更多要聞一
尹大衛為新稅解畫 千人發噓聲 陳情訴苦
卑詩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在杰里科山中心出席居民大會,蒐集區內市民對於學校稅的意見。現場約有一千名市民出席大會,大部分人... 詳情
普京外交智囊:「拓展大歐亞 中俄相輔相成」
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一大目標,在於建立龐大交通網絡來促進歐亞大陸的經濟融合,成功關鍵之一在於要得到俄羅斯支持。適逢俄羅斯近年亦東望,推動「... 詳情
俄羅斯的政經中心雖處西側的歐洲區,但其亞洲區領土更為遼闊,歐亞主義向來在該國外交理念有一席位。傳統上俄國眼中的「歐亞」限指蘇聯時期(波羅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