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8
    星期一

下周料刮大風 內陸山火恐加劇

[2018.05.28] 發表
利盧域以西的一處山火導致兩戶居民疏散。(卑詩山火處圖片)

(錦碌27日加新社電)氣象預測在未來一周卑詩內陸將有大風,加上又熱又乾的天氣,省內目前正在燃燒的三處大火下周隨時會變得更嚴重。

卑詩首席山火資訊官斯克立普尼克(Kevin Skrepnek)表示,包括Allie Lake、Xusum Creek及Tommy Lakes的山火,在周末雖然穩定下來,但情況隨時會變。他說,錦碌(Kamloops)西北55公里外的Allie Lake山火,情況仍然屬於失控,火場面積有20平方公里。

至於距離利盧域(Lilloet)以西35公里的Xusum Creek山火面積,則有5平方公里,至今已有25%受到控制。

他又說,在和平地區(Peace region)的Tommy Lakes山火,面積有200平方公里之巨,但目前5個火頭中,只有1個火頭仍然在燒。不過,他說,氣象預測顯示,下周可能出現大風,碰上乾熱的天氣,消防員可能會面對更大挑戰。

此外,西基隆拿(West Kelowna)近Mission Hills酒廠附近發生草叢火,導致消防一度發出疏散令,但居民昨晚已經可以回家。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