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涉向華泄密取酬 美前情報官被捕

[2018.06.06] 發表

美國上周六拘捕一名前國防情報局職員,懷疑他在2013年至2017年間多次提供美國出口管制技術及情報予中國,獲取超過80萬美元報酬。

《衛報》報道,美司法部周一發表聲明指出,聯邦調查局上周六於西雅圖機場拘捕正打算前往中國的漢森(Ron Rockwell Hansen)。58歲漢森是美國退役陸軍准尉,專門收集情報,精通中文及俄語。2006年,他獲國防情報局聘任文職,承辦徵募及管理外國情報資產業務,並擁有閱讀最高機密權限。

調查報告指出,漢森2013年至2016年間陷入財務危機,欠債幾十萬美元。2013年至2017年間,他經常來往中美,其間隱瞞與中國特工會面及使用其提供電話。他以出售受出口管制技術、軍事和情報會議資料以換取超過80萬美元的報酬。

漢森面臨當局15項指控,包括泄露國防資訊、走私現金、走私貨品等。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台關係日見密切,除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下周舉行落成典禮,美國官員表示,正考慮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 詳情
台灣年度軍演「漢光演習」周一至周五(4日至8日)舉行。昨日在距離台灣總統府僅22公里的淡水河作反突擊、反滲透演練,模擬解放軍自河口進犯,台軍... 詳情
中美最新一輪貿易談判未取得突破,國際輿論多認為雙方「談崩了」,眼看美方宣布的對中國500億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的6月15日的逼近,外界對中...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下周二(12日),在新加坡與朝鮮領袖金正恩舉行峰會。韓國傳媒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會加入,3人將共同宣布韓戰... 詳情
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昨日發出公示稱,獲刑10年的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擬減刑8個月,談紅因曾任落馬「大老虎」、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