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創立新生幹細胞會 好友憶故人離世絃歌絕響

[2018.06.06] 發表
相信屬其中一部汽車的碎件散落在路面,警方曾提及懷疑事故與車速有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相識許醫生近20年的好友,溫哥華綠色文化俱樂部會長林聖哲表示,他與許穗林惺惺相惜,在1998年左右加入由許創立的新生幹細胞協會,一起向社區推廣骨髓捐贈,但在許醫生遭遇車禍離世之後,該協會已經結束運作,他並因此感嘆許醫生的離世,對社區是極大損失。

林聖哲對於肇事者被判無罪,表示無法評論,畢竟他並不了解車禍經過,但就對如此一個對社區有貢獻的好醫生遭逢不幸,深感惋惜;但他指,若果是超速撞死人無罪開釋,便「實在令人髮指。」

林聖哲指出,他在最後一次見到許穗林時,那是在2015年車禍發生前一個月,在溫哥華市中心的一場合唱團演出,不久他回台灣旅遊,及後接到電郵通知許醫生車禍離世的噩耗,令他非常難過。他說,他和許穗林因為雙方都有醫療專業背景而且理念相同,所以在1998年相識之後就在許穗林創立的新生幹細胞協會合作,一起在社區中推廣骨髓捐贈。他指許穗林做事非常積極,投身慈善活動時更是出錢出力,不遺餘力在華裔社區推廣骨髓捐贈。

林聖哲還記得,許穗林為人友善,生前非常喜歡旅遊,休閒愛好是跳國際標準舞及唱歌,還是本地知名合唱團的男高音。

更多要聞一
美擬加墨分談 各簽雙邊貿協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當局提出分別與加拿大、墨西哥簽訂雙邊貿易協定,取代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想法,加拿大周二表態稱不... 詳情
華埠發展修訂下月中公聽會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以大比數通過於下月中就華埠發展修訂計劃舉行公聽會,聽取市民意見,預料將會掀起新一輪的馬拉松式會議。反對陣營對此表示失... 詳情
公聽會如箭在弦,正反陣營將傾巢而出以爭取市議員支持。 支持「華埠聲音」(Chinatown Voices)立場的華埠商會主席陳耀輝昨日... 詳情
傳統店舖流失惹關注
溫哥華市政府規劃師馬凱盈昨日在市議會上引述Hua基金(Hua Foundation)去年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華埠傳統店舖流失的情況。 ... 詳情
追求高質素安全大麻 三分二用家料買合法貨
【明報專訊】最新調查顯示,加拿大一旦實現休閒大麻合法化,估計有三分之二大麻用家會光顧合法的零售商,回應者亦稱會更頻繁購買大麻,及準備好應對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