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黃銅價格升推高多指 加幣跌至76.96美仙

[2018.06.06] 發表
加國製藥集團Valeant股價上揚7.63%,至30.60元。

【明報專訊】黃銅價格上漲,推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走高,但加幣卻走低。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70.01點,收16,122.25點。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全球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傑魯薩利姆(Craig Jerusalim)表示,由於全球最大銅礦、智利BHP的Escondida可能發生工潮,7月黃銅期貨價格上漲6仙,每磅3.20美元。

傑魯薩利姆表示,由於此一可能發生的工潮影響供應,與銅有關的公司股價周二都上揚。Taseko上揚11.19%,Teck Resources上揚5.04%,Lundin Mining上揚5.62%,Sherritt International上揚4.92%。

由於銅對經濟發展極為重要,銅價有時被視為全球經濟健康的一個指標。但傑魯薩利姆認為,這次銅價的上揚完全是供應的問題,而非需求增高。

醫療保健類股周二亦走高,主要是因為加國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股價上揚2.17元,或7.63%,至30.60元。至於科技股,傑魯薩利姆表示,整年以來一直漲不停。

資訊科技類股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揚20%多,Shopify及Kinaxis漲幅尤為可觀。

加幣周二對美元貶值0.39美仙,以1加元兌76.96美仙收市。美國勞工部周二公布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空缺職位數增加。自2000年12月有此紀錄以來,這是第一次空缺職位數大於失業人數。除美國經濟數據佳外,貿易緊張關係也影響加幣。周二,特朗普總統首席經濟顧問表示,美國較願意分別與加拿大及墨西哥談判貿易協議。

7月原油期貨價格上升77仙,每桶65.52美元。7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4仙,每英熱單位mmBTU為2.89美元。8月黃金期貨價格升4.90美元,每盎司1,302.20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