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2018世盃之最
高矮肥瘦 年齡名字大檢閱

[2018.06.06] 發表
基利安麥巴比-法國前鋒

國際足協(FIFA)公布了世界盃32支國家隊的大軍名單,當中誰人最重、最輕、最高及最矮?相信球迷均有興趣知道,而球衣號碼相信亦吸引球迷眼球,事關是時候正式「出擊」了!本報體育組現歸納列出以下有趣資料,以饗讀者。

●最重磅最輕盈球員

重99公斤的巴拿馬32歲後衛路文托利斯是最「重磅」球員,緊隨其後的是包括英格蘭前鋒哈利卡尼,以及隊友守將哈利馬古尼在內的4名球員,他們都是98公斤。重59公斤的日本中場乾貴士是最輕球員,第2是60公斤的英格蘭中場連格。

●巨人vs.小矮人

最高球員是克羅地亞的2.01米門將路維卡連歷。最矮球員有3個,他們都是身高1.65米,包括瑞士攻擊手梳頓沙基利。

●4防中做「10號仔」

防中著10號球衣,瑞士有格列沙加,尼日利亞有約翰米基爾、波蘭有基祖華克、伊朗有Omid EBRAHIMI。

●哥軍最老 超霸鷹最後生

哥斯達黎加球員平均年齡29.6歲最大;尼日利亞25.9歲最小。

●阿古路唔叫 "KUN"

阿根廷球星阿古路除了改穿19號,名字也改印AGUERO,沒有了在熱身賽出現的KUN。

●最長名15個字母

英格蘭的阿歷山大阿諾特(ALEXANDER-ARNOLD)以15個字母,榮膺最長名之王;尼日利亞的祖爾奧比印OBI,跟沙特阿拉伯的阿布拉希(ALI)同為最短。

●冰島門將唔係「臣」

冰島全隊只有1人不是叫「乜乜臣」,就是門將SCHRAM。

●小豆個名返璞歸真

墨西哥前鋒查維亞靴南迪斯國家隊唔印「小豆」Chicharito,印J. HERNANDEZ,相信都不用多介紹。

●兄弟兵加字母防混亂

雖然盧卡古司職後衛的細佬佐敦盧卡古落選,但踢前鋒的大佬仍然印R. LUKAKU,以茲識別。至於夏薩特兄弟齊齊入選,踢車路士的大佬當然係印E. HAZARD,細佬就「頭文字T」。

●最老最嫩相差26年

年紀最大的球員是45歲零4個月的埃及門將艾哈達利,而墨西哥的馬基斯以39歲零3個月次之。年紀最小球員則是出生於1999年1月4日的19歲澳洲翼鋒丹尼爾阿辛尼,其次是出生於1998年12月20日的法國前鋒基利安麥巴比。

更多體育一
友賽以色列取消 阿根廷備戰受影響
阿根廷原定本周六同以色列進行的熱身賽因為連串抗議示威而取消,影響了阿根廷的世界盃備戰程序。 阿根廷上星期友賽大勝海地4:0,其中主將美... 詳情
俄軍連續7場不勝 出線存隱憂
世界盃主辦國俄羅斯昨日在熱身賽依然走不出不勝困局,主場只能與土耳其打成1:1平手。 9日後,俄羅斯將在揭幕戰迎戰沙特阿拉伯,俄羅斯教練... 詳情
塞爾維亞友賽負智利 E組 在世界盃與巴西一同身處E組的塞爾維亞,周一與智利進行熱身賽,惟完場前被對手中堅馬利賓射入絕殺,最終以1... 詳情
滄海遺珠逐個捉
有人歡笑有人愁,這幾乎是每屆世界盃的必備情節。惟在決賽周正式開打前,殘酷的「淘汰賽」其實早已開展。隨#32支球隊的最終大軍名單作實,自然不乏... 詳情
傷兵11人痛別世盃  三爭標分子同失大將
比起最後大軍中名落孫山的遺材,甚或是世盃決賽周不入的球星,大賽前本應是所屬國家隊的中堅分子,卻諷刺地因新傷舊患而報國無門的傷兵,當屬另一種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