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韋恩保自家議席 內閣廳長幾全下馬

[2018.06.08] 發表
韋恩即時宣布辭去黨領職務。(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在省選中大敗,除了省長韋恩保住自己在當谷西選區的議席外,其他的內閣廳長幾近全部下馬,當中包括財政廳長蘇善民、經濟發展廳長鄧德華,能源廳長簡笛博在薩伯里選區敗給新民主黨候選人James West,角逐過保守黨黨魁寶座的葉雅麗,擊敗環境廳長巴拉德。

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奪下怡陶碧谷北選區。現年53歲的道格福特,今年3月獲選為黨魁,接替性騷擾案纏身而下台的彭建邦。

道格福特並未有列明政綱帶來的費用開支,就在選舉日之前數天,爆出他弟婦指控他刻薄,不善管理家族生意,入稟索償,但被他極力否認。

新民主黨未能帶來橙色風暴席捲安省,但是黨魁霍沃斯成功取得正式反對黨的地位。盡管她在競選之中,多次被民調指出是最受歡迎的黨領,但是仍是未能取得省長寶長。

已執政15年的自由黨在整個競選活動中都處於掙扎地位,現面對喪失正式政黨地位的危機。安省綠黨黨魁Mike Schreiner取得突破,成功在貴選區出線。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