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台灣電影節展映16部長短片
楊力州《紅盒子》北美首演 6月22日溫市開鑼

[2018.06.08] 發表
溫哥華台灣電影節主辦人員與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志強(右四)合影。(張伶銖攝)
溫哥華台灣電影節海報。(溫哥華台灣電影協會提供)

【明報專訊】2018年溫哥華台灣電影節將於6月22日登場,今屆電影節擴大規模,為本地觀眾帶來10部風格截然不同的台灣電影,包括去年金馬獎大贏家《大佛普拉斯》。電影節開幕片更邀請知名導演楊力州最新紀錄片《紅盒子》作為北美首映,該片記錄台灣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陳鍚煌的精湛技藝,並以最新虛擬實境(VR)科技呈現,讓來賓親身感受布袋戲指掌乾坤樂趣。

溫哥華台灣電影協會主辦的溫哥華台灣電影節,今年已是第12屆舉行,電影節將於6月22日至24日三天在溫哥華國際電影中心(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Centre)舉行。

協會主席嚴從懋指出,溫哥華台灣電影節去年第一次與維多利亞台灣電影節合作,今年更進一步與西雅圖台美電影節聯合舉辦,讓這些優秀的台灣電影能夠在北美地區巡演,有助推廣台灣電影藝術及人文風情,並促進台灣與北美的文化交流。

電影節主辦人之一蔡季安介紹,這次上映的電影涵括了戴立忍、柯佳嬿、許瑋甯、宋芸樺等台灣當紅影星演出的精彩作品,從懸疑片《目擊者》到致敬傳奇歌手張雨生的青春校園劇《帶我去月球》;還包括關懷原住民與自然海洋的《巴克力藍的夏天》,以及討論性別平權議題的《阿莉芙》,以及去年在金馬獎奪下5項大獎的《大佛普拉斯》等,總共10部台灣電影長片,將在電影節播映。

他指出,除了電影長片外,還包括6部由台灣與溫哥華導演製作的微電影短片,包括本地年輕台灣導演林學寬的作品《幻境綺想》,以及林樂的《The Blue Jet》。兩名年輕導演均來自台灣移民家庭。

他表示,本屆開幕電影《紅盒子》播映時,現場將準備布袋戲VR虛擬實境體驗,透過VR的第一人稱視角,模擬體驗布袋戲操作人偶的樂趣,讓來賓親身感受布袋戲指掌乾坤樂趣。

本屆影展還將播放《美力台灣3D》立體電影,同時邀請到該電影導演曲全立出席映後座談會。

溫哥華台灣電影節的電影放映時間及票價詳情,請上網至www.TWFF.ca查詢。

更多社區消息
加航供衛星Wi-Fi 國際航班可上網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昨天宣布﹐開始在其國際航班廣體客機提供新一代衛星Wi-Fi通訊服務。這是首間加國航空公司提供跨... 詳情
中僑國會山喜慶45歲
【明報專訊】中僑互相會今年成立45周年,日前在聯邦政府國會山舉行慶祝活動,於午宴上有近100名嘉賓到場慶賀,除約35名的中僑理事會及中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