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科技股拖累納指收跌

[2018.06.08]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四因麥當勞(McDonald's)推升走高,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因臉書(Facebook)及其他高科技股報跌走低,結束連4天的漲勢。

麥當勞股價上揚超過4%,道指上漲了95.02點,以25,241.41點作收。納指下跌0.7%,收報7,635.07點,臉書及Netflix均跌超過1.5%。亞馬遜(Amazon)及Alphabet表現也不理想。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部主管貝里(Mike Bailey)表示:「這有點像是其他指數迎頭趕上一樣,但我相信科技股從現在開始表現還將超群。」

科技股近幾周來漲勢驚人,過去一周漲幅超過5%,超過其他股類。科技股周四下跌,也拖累標普500下跌0.1%,至2,770.37點。能源類股雖上揚1.6%,但亦無助阻擋標普500下滑。

標普500及納指在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告訴CNBC,美國與中國中興通訊(ZTE)已達成協議,解除美國政府對中興的制裁後曾上揚,羅斯表示,此一協議包括10億元的罰款,及一個由美國政府挑選的中興守規監察小組。

不過由於貿易戰憂慮仍留連不去,波音周四股價下跌1.4%。波音很大一部份業務來自海外,故對貿易戰極為敏感。

美國10年期債券孳息率周三從2.97%降至2.93%。

周三道指在金融股推升下曾大漲346.41點。因預期歐洲將結束金融寬鬆政策,利率即將升高,金融股因此大漲。標普零售業基金指數SPDR S&P Bank ETF周三升超過2%,錄得3月26日以來最大漲幅。

過去一個月來,股價也反彈,主要股市指數至少都漲了3%。強勁的經濟數據及科技股劇升,均有助於推高股市。

巴郡(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圓圖)表示,他預期經濟還會強勁個好幾年。他相信10、20或30年後,美國經濟將遠比今天還要強。

更多加國經濟
能源股推升多指 美元轉強加幣跌
【明報專訊】能源股周四表現不俗,推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走高,美國股市漲跌互見,加幣走低。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微升8.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