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9
    星期六

與旅行社商討賠償問題 安省車禍華客留小鎮未回國
3死者家屬抵加籌辦後事

[2018.06.09] 發表
旅行團部分團員仍逗留在魯克維爾(Brockville)的一間汽車旅店﹐圖為領事館日前派員探訪傷者。

【明報專訊】載有34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士,在401公路失事引致3人死亡的奪命車禍,安省省警昨日表示﹐事故原因的調查「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遭遇重大車禍的中國旅行團成員﹐原本定於6月7、8日兩天回國﹐但是遊客們目前還逗留在省小鎮魯克維爾(Brockville)的一間汽車旅店。前天和昨天都在開會。回國日期有所延誤。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的領事宋晨亮昨天表示﹐遊客和旅行社正在商量一個新的回國日期。大部分人應可動身。還有一些傷者需要繼續治療﹐會繼續留醫一些時間。

他表示﹐總領館幫助遊客和旅行社雙方進行協商﹐焦點在救治和賠償的數目上。3位死者的家屬已經抵達加拿大。目前正在籌辦親人的後事。

與此同時﹐省警魯克維爾分局參事警長格雷伏(Nancy Grave)昨日表示﹐他們面臨的是一宗大型的交通意外調查。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可能達幾個月。其中需要各種技術的分析﹐來最終確定意外的成因﹐才可以公布。

她說﹐由於巴士上所有遊客都講普通話﹐因此也增加了警方調查的難度。「我們講英語﹐而巴士上的人們都說中文。這給我們之間的溝通造成困難」。

之前省警發言人朗西曼(Suzanne Runciman)曾說﹐「這樣規模的車禍﹐一般需要相當長的時間進行調查」。

車禍發生時﹐死亡人數僅為1人。但星期三、星期四﹐2名重傷遊客相繼死去﹐令死亡人數升到3人。

警方表示﹐目前還有2名重傷遊客留醫。這2位遊客本來有生命危險﹐但是傷勢目前有了改善﹐達到穩定的地步。車禍剛發生時﹐負責該旅行團地接的美國縱橫旅行社發言人表示﹐這個團的成員﹐大部分會在7、8日兩天在芝加哥搭飛機回國。

本報前天和昨天2日﹐曾數次致電魯克維爾的「超八」(Super 8)汽車旅店。但被告知所有人都在開會。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稍早前的新聞公報稱﹐派出相關領事於7日上午趕赴京士頓市與受傷遊客及家屬、旅行社代表會面﹐現場協調有關事宜。組團的北京誠信之旅成都分公司﹐地接社美國縱橫之旅等﹐部分死傷遊客的家屬﹐都已經抵達現場﹐參加會議。

意外發生在本周一(4日)下午,肇事旅巴在401公路接近雷斯科特鎮(Prescott)發生意外,旅巴失控撞向路旁的岩石,車上34名遊客和一名領隊均為中國公民,事後不同程度受傷,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救治。司機和另一名導遊則是美籍華人。

這個旅行團主要來自上海及周邊地區。其中包括上海12人﹐蘇州8人﹐合肥6人﹐南通和寧波各3人等。

更多加國新聞二
副教授私通學生失教職 控卑大侵隱私獲賠16萬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藝術學院創意寫作課程副教授兼著名作家加洛韋(Steven Galloway,圓圖)於2016年,被指與一名學生私通而遭辭... 詳情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在安省省選贏得漂亮一戰,成功帶領進步保守黨上台執政,他周五表示,預期會以三周時間做好省府交接工作,並會兌現競選承諾,不會...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臨近聖誕節,溫市中心華埠旁貨倉式雜貨店Costco外,一名年逾八旬的亞裔長者被推倒地後重傷及後不治,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58...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再有油站地皮掛牌,是次4個ESSO油站的其中3個在溫哥華市西區,另一個在本那比洛歇(Lougheed)核心區。 據商業... 詳情
上月新屋動工全國跌 溫哥華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最新統計顯示﹐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