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9
    星期六

A&W快餐店年底停用塑膠飲管
改用紙製飲管 每年料減廢8200萬件

[2018.06.09] 發表
A&W聲稱是北美首家餐廳以紙製飲管替代塑料飲管。(檔案圖片)
A&W將會提供紙製飲管予顧客使用。(A&W提供)

【明報專訊】連鎖快餐店A&W將會率先在年底前停止向顧客提供塑膠飲管,並將以紙製飲管作為替代品。餐廳指,此舉將會有效減少送往堆填區的廢物。

昨日正值世界海洋日,A&W總裁森尼卡爾(Susan Senecal)宣布,所有在加拿大的分店將會在年底前停止供應塑膠飲管,並在3至6個月內,以紙飲管取代。她表示,減省堆填廢物一直以來是公司在環保方面的重要方向。而餐廳將會使用的紙飲管,是以可再生及可生物分解的質料製造,可有效減少每年送往堆填區的廢棄塑料飲管約8200萬件。她指,塑料飲管流入大海,更威脅到海洋生物的安全與健康。

此外,A&W的分銷、設備及包裝部主管普尤科(Tyler Pronyk)表示,公司過去已制訂了「環境策略計劃」,他們已在所有餐廳的外賣服務中,使用可分解物料製造的包裝。而餐廳的堂食服務,則使用可再用器皿及餐具。而他指出,這次以紙製飲管取代塑膠飲管,是公司為環保跨出的重大步伐,在未來,他們會繼續嘗試把餐廳變得更環保。

上月,溫市議會通過「減用即棄物品計劃」(Single-Use Item Reduction Strategy),於明年11月起禁止商戶使用塑膠飲館、發泡膠杯及外賣容器。為了配合環保,近來亦有不少商戶制訂計劃減少不可回收的塑膠廢物。例如宜家(IKEA)計劃在2020年前,在所有分店分階段撤除即棄塑膠製品。另一家連鎖餐廳White Spot亦計劃減用塑膠飲管。

然而,不是所有商戶都能找到塑膠飲管替代品。 在溫市開設珍珠奶茶店的店東Joyce早前在本報的訪問中曾表示,想了很久也沒想出其他產品來替代一直以來使用的粗飲管。而對於這些商戶所面對的困難,市府垃圾管理部門總監沙姆厄斯(Albert Shamess)亦曾表示,不排除給予個別餐廳豁免權。

更多社區消息
北溫檢賊贓 2相機尋失主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發現2個35毫米相機,現欲將其歸還給失主。 北溫皇家騎警於4月19日在下龍士代(Lower Lonsda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