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1
    星期一

人大副委員長王晨率團訪溫
冀促進中加合作 指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

[2018.06.11] 發表
王晨(中)與華僑華人合照。(耿一文攝)
掃描QR碼觀看視頻。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中圖)昨日率領代表團在Hyatt Regency大酒店會見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並發表談話,分析天下局勢,談到包括中美貿易紛爭等議題,透露兩國談判其實取得很多進展。

王晨強調中國與加拿大的關係密切,說中國會繼續堅決反對「單邊的民粹保護主義」,並指出中國不願意打貿易戰,期望與美方達成共識。

王晨表明了中國「三要三不要」的立場,即「要和平,不要對抗;要發展,不要貧窮;要開放,不要關閉」。他說,中國雖不怕打貿易戰,但不主張貿易鬥爭。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堅決反對單邊保護主義,未來絕不會閉關鎖國。

他解釋,雖然日前在北京舉行的第三輪貿易爭議談判,中美雙方沒有發表聯合聲明,也沒有評論談判過程。王晨卻指出,中美雙方的貿易談判已取得「很多進展」,並會繼續努力透過談判達成共識。他提到,中國不願與世界任何地方打貿易戰,因此才致力與美方在談判中達成共識。

王晨又提到,中國近年提出「一帶一路」,是要與周邊國家實現共同發展,重視與不同國家之間的關係,因此堅決反對任何貿易上的單邊保護主義,並期望能夠繼續持開放態度,與更多國家建立關係。他又提到中國必須要堅持和平發展和獨立自主,讓中國及其盟友能持續發展。

王晨在發言多次提到反對保護主義,又表示加中關係良好。他亦提及數百年來,中國一直以航海業輸出產品和勞工到北美地區。中國在絲綢之路的貿易線外,在上海的港口與溫哥華之間,也形成了一條重要的貿易通道,在當時,多種不同的商品,如茶葉和絲綢,均透過航運出口到北美市場。而在加拿大的土地上,更有不少華人曾在19世紀末參與興建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溫哥華是加拿大一個重要城市,也是加拿大通往亞太地區門戶,因此期望今次率領代表團來訪,能夠推動兩國關係,也能促進兩國人民交流,他亦期望雙方在貿易和各方面的合作上,亦能夠產生積極的成果。

王晨表示,自己首次來訪溫哥華,看見華人同胞感到親切和高興。他也代表全國人大和今次到訪的代表團全體成員,向加拿大的華人表示深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他指出,現在兩國的貿易關係密切,也有不少華人身處加拿大的不同地區,他希望華人同胞能夠繼續在本地努力發展,在未來繼續推動和促進中加之間的關係和合作。

視頻鏈接:https://youtu.be/1UucV01nWPE

更多社區消息
王晨接見僑社  闡述中國發展大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率領代表團來加拿大訪問,第一站為溫哥華。王晨昨日下午首先於溫哥華會見領館代表、華僑華人、中資機... 詳情
王晨會見賀謹  望擴大貿易交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昨日下午亦率領代表團,在Westin Bayshore酒店會見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 詳情
省督設宴歡迎王晨
卑詩省新任省督奧斯汀(Janet Austin)昨日晚上在Vancouver Club宴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一行... 詳情
王晨,男,漢族,1950年12月生,北京市人,1969年1月參加工作,1969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新聞系新聞業務專... 詳情
意大利日嘉年華 30萬人捧場
【明報專訊】加西最大型街頭嘉年華—溫哥華「意大利日」(Italian Day on The Drive)昨日熱鬧登場,近200個美食攤位及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