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8
    星期一

可訪美國防實驗室 台:助國防自主

[2018.06.18] 發表

對於台灣未來可赴美參訪國防實驗室的報道,台國防部稱,與美國軍備交流,有助雙方國防科技提升及台灣國防自主,但細節不對外說明。另台灣海軍敦睦艦隊在外航行105天後返台,軍方透露,其間兩度通過巴拿馬運河往返大西洋、太平洋,這也是台灣首艘國艦國造的快速戰鬥支援艦磐石軍艦首度通過巴拿馬運河。

美愛國者導彈技術交台廠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資深軍方官員透露,美國國防科研單位、重點實驗室過去未曾向台灣科研人員開放參訪,但台美日前簽署相關科研資訊交換協議,同意台灣中科院、軍備局等科研單位的代表,明年起可赴美國科研單位及重點實驗室實地參訪。對此,台國防部新聞發言人陳中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國防部與美國軍備交流,有助雙方國防科技的提升及台灣國防自主,但相關內容事涉機密,細節不會對外說明。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軍事專家鄭繼文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認為,即便美國開放國防實驗室參觀,參觀層級、深度及廣度是否能讓台灣滿意,或只是象徵性去看,操作空間很大,有待觀察。

除官方軍備交流外,美已同意將愛國者三型導彈相關的「航太鋁合金大型精密鑄造零組件製程技術」轉移給台灣廠商,提高台自主技術層級。對此陳中吉表示,這是美民間洛馬公司(Lockheed Martin Space Systems Company)跟台民間廠商的技術合作,國防部樂觀其成。

台軍艦首通過巴拿馬運河

另台灣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納編快速戰鬥支援艦磐石號、成功級護衛艦班超號及康定級護衛艦昆明等3艘軍艦,航行105天、23,379多海里後,14日上午返抵左營軍港,其間兩度通過巴拿馬運河往返太平洋及大西洋。

更多中國要聞
王晨赴美 游說停徵稅未果
在美國決定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中國也提出實施同等規模的報復之際,應美國國會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6月13至16... 詳情
中企入圍投標格陵蘭機場建設
【明報專訊】丹麥自治區格陵蘭島(Greenland)的機場建設項目,目前雖然尚未知道由哪一個國家的企業投得,不過在5家入圍投標的公司中便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當局在天網行動中,多次在海外抓回外逃人員。 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簡稱中央追逃辦)的追逃追贓行動再有新... 詳情
【明報專訊】加勒比海國家多米尼加及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上個月先後與台灣斷交後,南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近日有官員前往中國大陸招商,令台灣各界擔心... 詳情
美國有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北京也將在首都之中劃出一塊「中央政務區」。知情人士透露,現有的東城區、西城區將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