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8
    星期一

新澤西州槍擊案22傷
槍手被擊斃 警:無關恐怖主義

[2018.06.18] 發表
新澤西州「藝術一整夜」(Art All Night)活動地點有人向人群開槍。(美聯社)

美國新澤西州一個藝術節17日凌晨發生槍擊事件,槍手遭警員擊斃,另有一名疑犯被捕。事件導致22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包括一名13歲的男童。

警方初步調查後認為,事件起因可能源自口角,與恐怖主義無關。

新澤西州首府特倫頓默瑟縣16日下午開始名為「藝術一整夜」(Art All Night)的活動,在17日凌晨2時45分,槍手突然向活動中的人群開槍,據警方資料,現場約有1000人。事件中有22人受傷,當中17人中槍受傷,4人傷勢嚴重,另外5位傷者是在混亂中受傷。傷者被緊急送院,活動被迫中斷。

縣檢察官奧諾弗指,槍手威爾斯(Tahaij Wells)現年33歲,曾因與兇殺案相關的罪行入獄,剛從監獄獲釋,威爾斯與警方駁火其間被擊斃。另外23歲的阿姆斯特朗因為藏有武器被捕,警方在現場搜獲多種武器。

新澤西州長默裡形容事件是一宗可怕的悲劇,亦是槍械暴力的又一例證。他呼籲美國嚴肅討論控槍政策,避免悲劇發生。

(新華社/中新社/CNN/霍氏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印「黑人情侶」及「Baby Daddy」 父親節心意卡捲種族歧視爭議下架
父親節這天,全球各地都有不同慶祝方式,有人選擇「送卡」以表心聲。美國有一款心意卡,則被認為貶視黑人,在一片服議聲中被迫下架。35歲的桑德斯(... 詳情
國家代表隊出戰世界賽事,愛國心及歸屬感油然而生。世界盃首戰,冰島力戰由美斯帶領的阿根廷,迫和1比1,冰島球迷「維京戰吼」再一次響起,震撼全球...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強硬執行「零容忍」遣返非法入境者政策,專注協助兒童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罕有透過發言人回應,「討厭見到兒童與家人分離」。 ... 詳情
移民二代國足團結比利時
今屆世界盃爭標熱門之一的比利時國家足球隊今晚登場,比利時長年陷入法荷語族群之爭,近年歐洲恐襲頻仍則令外界目光放在移民族群身上,令國家身分認同... 詳情
正在舉行世界盃的俄羅斯上周六(16日)發生的士衝撞球迷事件,造成8人受傷。事件引發恐襲驚魂,但莫斯科警局聲明指初步肇事原因是車輛失控導致。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