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8
    星期一

踢「Big 6」經驗多 年輕無包袱

[2018.06.18] 發表

世事無絕對,成人不一定成熟,兒童不一定幼稚。同理,當英格蘭擁有本屆32隊中平均年齡第二輕的陣容(其實同爭標熱門法國同齡),又有誰可肯定他們一定踢不出成績?

事實上,年齡從來不是決定成績及實力的標準答案,單是世界盃便曾有巴西派遣17歲的比利協助球隊奪得世界盃的佳話;若單論今屆賽前,亦有日本隊因召入一眾老大哥,令年齡拉高至該隊歷屆世盃最高的平均28.5歲,被外界批評年紀大。所以要看這一支「N年最年輕」的英軍是弱是強,客觀理性的球迷,應看一看這班小將本身的實力、經驗及抗壓力如何才合理。

就以本屆有望成為「三獅兵團」主力的小將而言,效力英超「Big6」的迪利阿里、史達寧、連格、艾歷迪亞及阿歷山大阿諾特去季在球會都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即使偶有失機或犯錯,但整體表現已相當稱職,加上他們去季都長期獲得重用,即使在國際賽上陣不多,但實際上於英超及歐洲賽的舞台上經驗已累積不少。例如迪利阿里曾在歐聯分組賽梅開二度助熱刺以3:1擊敗最終冠軍的皇家馬德里;效力曼聯的連格亦曾在英超大戰車路士及阿仙奴射入奠勝球。所以一眾小將踢大賽的經驗隨時多過不少其他國家的所謂老大哥。加上N年最年輕令他們的包袱更輕,外界壓力及期待較少,反而更有利這班小將發揮應有水平,與昔日「雙特」及碧咸等球星坐鎮時予人憧憬無限都最多8強止步相比,這支英軍若想超越這成績,絕非不可能的任務。

惟筆者始終認為門將一環是死穴,主帥修夫基起用未曾在大賽證明過自己、在愛華頓表現亦非「標青」的24歲門將比克福特,或許只是無選擇中的選擇而已。不過,當經驗豐富的西班牙「神龍」迪基亞,都會在雙牙大戰忽然「牛油手」的時候,似乎「點醒」一眾球迷,犯錯人人都會有,老少咸宜,多多包容,英迷有心理準備便可。

更多體育一
撼「雙牙」不輸蝕 突尼斯享受鬥英軍
去年尾抽籤時,球迷大概也預計突尼斯在G組只是陪跑,但前者與「B組雙牙」葡萄牙與西班牙交手不輸蝕,教練馬路爾亦明言無懼硬撼英格蘭。 曾幾... 詳情
重戰車對碰  盧卡古演繹暴力美學
既要對抗敵方守將,又要在圍困下射門取分,以一身肌肉及強橫碰撞贏得一次次對抗的傳統中鋒,正是足球場上暴力美學的最佳寫照。縱使近年足壇更青睞唯快... 詳情
巴拿馬在初選時曾是平均年齡最高的一隊,位置之後由阿根廷取代。儘管是決賽周新丁,但相信球隊仍要倚賴一眾老將兼球壇浪人引領向前。 巴拿馬在... 詳情
3度領軍戰世盃 巴拿馬主帥先勝一仗
單以球員牌面而論,坐擁夏薩特、奇雲迪布尼及盧卡古等世界級球星的比利時,遠勝大多在美職聯及南美洲各國「搵食」的巴拿馬兵。惟來到雙方教練的對決,... 詳情
德國負墨西哥 36年來初戰首敗
衛冕的德國「出閘脫腳」,爭取第5次奪冠之路以敗陣開始。他昨日在F組首戰,受制於墨西哥的穩守突擊,上半場中段失球後無力回天,以0﹕1敗陣。德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