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特朗普:不會任由美國成難民營

[2018.06.1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包括將非法入境者及他們的子女強行分開,繼續引發爭議。不過特朗普表明,不會任由美國成為難民營,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亦說當局不會為這政策道歉。

這段由美國邊防部門提供的影片可以見到,這間位於得州的扣留設施,扣留了數以百計與家人分開的未成年非法入境者。

他們分批安置到一個個鐵籠內,鐵籠內沒H舖被褥,被扣留者只可披上禦寒氈,在水泥地板上睡覺。

在特朗普政府的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下,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截獲的未成年非法入境者,都要與其父母分開,引發外界批評。

特朗普為當局做法辯護,說不可以任由美國成為難民營。

特朗普又表示,美國邊境現時有這樣的局面都是民主黨的錯,因為對方在國會阻撓處理非法入境者的法案,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亦表明當局不會為此道歉。

司法部長塞申斯則表示,執法人員也不想強行拆散家庭,但若不這樣做,將會有數以萬計民眾非法進入美國。

外界則繼續批評美國的政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指難民及移民應給予尊重,兒童不應承受與家人分離的痛苦。

更多國際要聞
世嶺n求納入醫療體系 「電玩成癮」列心理病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插]WHO)18日起把「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正式列入新的國際疾病分類,玩電子遊戲成癮正式成為心... 詳情
涉廢排測試造假 奧迪CEO被捕
涉嫌偽造汽車廢氣排放測試數據的德國汽車廠奧迪(Audi),公司行政總裁Rupert Stadler被捕,懷疑他隱瞞造假。Stadler自20... 詳情
哈里王子勸岳父給特朗普一個機會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的美國岳父湯瑪斯馬克爾(Thomas Markle)接受英國電視節目訪問時透露,哈里王子告訴他,應給美國總統特朗普一... 詳情
美槍手闖商場開槍傷2人 遭見義勇為市民「就地正法」
【明報專訊】美國一處商場本周日(10日)發生槍擊案,造成2人受傷,而這次槍擊最後靠一位見義勇為的路人畫下句點,這路人拔出隨身攜帶的槍支擊斃槍... 詳情
【明報專訊】新加坡肯德基(KFC)宣布,周三(20日)起將停用塑膠蓋和吸管,一年可望減少17.8公噸一次性塑膠製品的使用量。 肯德基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