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盟友下通牒 限默克爾兩周解難民問題

[2018.06.19] 發表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執政聯盟因難民問題面臨危機,屬基民盟姊妹黨基社盟(CSU)的內政部長周一(18日)給總理默克爾兩星期時間,為難民問題尋求歐洲共同解決方案,將拒收邊境難民。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在Twitter諷刺,指默克爾的執政聯盟很脆弱。

內政部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本威脅周一起執行措施阻截難民,有關措施為默克爾反對。他周一給默克爾兩周時間,在6月28日至29日的歐盟峰會上尋求解決辦法,否則他將下令邊防警察阻截已在其他歐盟國家登記的難民入境。默克爾所屬的基民盟(CDU)消息人士告訴《圖片報》,默克爾可能為此議,不得不撤換澤霍費爾,結束CDU和CSU之間的聯盟。

特朗普嘲默克爾

特朗普昨在Twitter說,「移民在動搖已經很脆弱的柏林聯盟」,斥移民使德國罪案增加,惹民眾對統治層反感,美國不想發生像歐洲的移民問題。(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世嶺n求納入醫療體系 「電玩成癮」列心理病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插]WHO)18日起把「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正式列入新的國際疾病分類,玩電子遊戲成癮正式成為心... 詳情
涉廢排測試造假 奧迪CEO被捕
涉嫌偽造汽車廢氣排放測試數據的德國汽車廠奧迪(Audi),公司行政總裁Rupert Stadler被捕,懷疑他隱瞞造假。Stadler自20... 詳情
哈里王子勸岳父給特朗普一個機會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的美國岳父湯瑪斯馬克爾(Thomas Markle)接受英國電視節目訪問時透露,哈里王子告訴他,應給美國總統特朗普一... 詳情
美槍手闖商場開槍傷2人 遭見義勇為市民「就地正法」
【明報專訊】美國一處商場本周日(10日)發生槍擊案,造成2人受傷,而這次槍擊最後靠一位見義勇為的路人畫下句點,這路人拔出隨身攜帶的槍支擊斃槍... 詳情
【明報專訊】新加坡肯德基(KFC)宣布,周三(20日)起將停用塑膠蓋和吸管,一年可望減少17.8公噸一次性塑膠製品的使用量。 肯德基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