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盤中大漲11%
私募機構傳有興趣洽購

[2018.06.19]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 Corp(圖)目前正與一間私人募股公司談判讓售事宜。這家私人募股公司已表示有興趣收購GameStop。消息傳出後,GameStop股價盤中一度大漲11%,至15.5元,尾盤回吐,但仍漲1.24元,或8.88%,至15.2元。

如同大部分擁有實體店的零售商,GameStop面臨包括亞馬遜(Amazon Inc.)在內的電子商務公司的巨大競爭。電子遊戲零售商亦面臨電子遊戲銷售下降的挑戰。GameStop藉由擴充業務至二手電子遊戲,電子設備及數位產品,勉強支撐下來。

GameStop已聘請一名財務顧問協助讓售談判事宜。Sycamore Partners係有意收購GameStop的私人募股公司之一。根據知情人士,目前的談判不見得會出現GameStop被收購的結局。GameStop及Sycamore均拒對此事發表評論。

今年5月,GameStop行政總裁毛勒(Michael Mauler)在任職3個月後即離職。GameStop表示,毛勒的突然離職是因為個人原因。6月,GameStop聘請Microsoft Xbox行政主管及董事局主席金姆(Shane Kim)擔任臨時行政總裁。

過去12個月來,GameStop的股價已跌掉了超過32%,市值僅剩14.2億元。2007年的市值還有94億元。

雖然GameStop藉由二手電子遊戲業務度過難關,但電子遊戲開發商如Electronic Arts Inc,Sony Corp及Microsoft Corp等亦都各自推出其所擁有的舊電子遊戲每月串流服務,使GameStop備感壓力。

GameStop今年5月接到其客戶Tiger Management LLC的一封信,並感謝Tiger Management LLC的建議。CNBC報道稱,這封信事實上是要求GameStop內部進行改變並做策略檢討。

更多加國經濟
貿易不明朗加幣疲弱 能源股推升多指走高
【明報專訊】在能源類股推升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走高。美國股市則因為美國及中國貿易戰緊張情勢表現平平或報跌。 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貿... 詳情
市場關注貿易局勢 道指跌逾100點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基本收跌,道指跌逾100點。美國和中國貿易局勢持續緊張,令市場承壓。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滑,周一再跌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