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0
    星期三

美韓宣布停乙支軍演

[2018.06.20] 發表

美韓昨日宣布暫停原定8月下旬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以爭取朝鮮作出更積極的棄核行動,惟日本擔心此舉或導致美軍威懾力下降。

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美朝商議棄核期間不會舉行「乙支自由衛士」,但未影響春季「關鍵決斷」、「鷂鷹」兩場美韓大型軍演。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表示,這是針對朝鮮問題,延續營造美朝、韓朝對話的和平氣氛,期待朝鮮作出「相應回應措施」。

華府過去亦曾叫停軍演以便朝核談判。崔賢洙表示,要是朝鮮表現對棄核措施與朝美對話沒有誠意,將重啟演習。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二在美朝峰會後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答應會關閉導彈試驗場等,作為對停止美韓軍演的回應。韓國的朝鮮研究所所長鄭永泰分析認為,除導彈試驗場外,朝鮮亦可能先廢掉寧邊核設施和濃縮鈾元素等相關設施。

共同社報道,有防衛省消息人士批評特朗普只顧及演習費用高昂,「不懂安全保障」。防衛省內部亦擔心美進一步縮減或撤走駐韓美軍,將打破東北亞軍事平衡。

美國國會有議員也稱,終止聯合軍演可能削弱美韓軍事同盟。

另外,美日印海上聯合演習「馬拉巴爾-2018」本月7日至16日舉行,其間在關島海域和菲律賓海之間巡弋。

近日美國海軍官方發布照片,可見一艘中國海軍815G型電子偵察船在演習艦艇附近游弋。中國已是第2年派電子偵察船就近「圍觀」,收集訊源。(News1/韓聯社/共同社)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打壓鐵路工人節活動 4火車司機被捕
繼貨車司機月初大罷工後,內地火車司機上周六(16日)參加「616世界鐵路工人節」活動亦遭當局打壓,4人被捕,其中周日獲釋的鐵路工人李偉杰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推動稅改,將個人所得稅的免稅額由原來的3500元增加至5000元(人民幣,下同),及首次增加子女教育、醫療等免稅額。 ... 詳情
【明報專訊】繼中央中央4月宣布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後,外界關注當地會否開放跑馬項目,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負責人日前表示,海南發展賽... 詳情
美國防法案倡美軍參與台軍演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前日通過《國防法案》,法案建議美軍應適度參加台灣軍演,支持其發展有能力、現代化的軍隊。台灣總統府及外交部感謝美方支持。... 詳情
學者認陸將採取行動懲罰台灣
美國參議院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草案,建議美軍應適度參加台灣軍演,也應考慮支持美國醫療船前往台灣訪問,形同再度向中國打「台灣牌」。內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